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3、出事了,出大事了!

(2014-01-21 09:39:29) 下一个

 


从明天起,做一个准备好聚会的人
打行李,装包,带好证件
从明天起,只关心聚会的事
我要去聚会,买好机票,请好假

从明天起,给每一位朋友发消息
告诉他们我要去聚会
吉大化学83相识30年北美同学大聚会
我将告诉给每一个人

给每一个熟悉的,不熟悉的发一条信息
想不起名字的,我也给你发一条
愿你知道我去聚会
愿你祝福我的旅途一切顺利
愿我们的聚会圆满成功
我只愿去聚会,买好机票,请好假

后天就要去拉斯维加斯参加吉大化学83相识30年北美同学大聚会,别提心里多高兴了。 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后天启程。这次聚会最最得意的是买到相当便宜的机票, 而且还帮春才桂珍及徐杰饶蕾他们两家买到同样便宜的机票。让我们三家顺顺利利地去聚会。我们将乘坐Spirit的航班去拉斯维加斯, 票价相当于正常价钱的五分之三。看看这家航空公司的名字,神气航空公司,多酷的名字。自买了神气航空公司机票,我仿佛都跟着神气了,每天脸上挂着笑容,嘴里不时哼唱几声小曲,高兴。

后天就要启程,上班工作都显得轻轻松松,看谁都慈眉善目,和蔼可亲。就好像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上班不到十点钟, 桂珍打电话来, 我想她一定和我一样,“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因为她这些日子整天挂在微信上,看得出她那份激动的心情有点儿抑制不住了。

我拿起电话说:“等不急啦,就剩两天了。" 桂珍亟不可待地说:“出事啦, 出大事啦。" 我慢条斯理地说Spirit破产了?!她说Spirit没有破产,我们惨了。赶紧上网查一下,他们每件行李都收费, 而且贵得吓死人。我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大声说What。桂珍说她也去打听,就撂了电话。我赶紧Google。不查不知道, 一查吓一跳。网上有人发帖说Spirit一件行李单程收$100。我们家四口,来回那就是$800,而且是硬邦邦的美金。我心里第一反应就是“被钓鱼了。”我一下子坐在椅子里, 手脚发凉,心里更是哇凉哇凉的,欲哭无泪。我心里想这资本家太黑, 比李鬼还黑。李鬼还得装神弄鬼,他们不言声不言语就宰了我$800。把机票折扣部分连本带利赚回去啦。

半个小时后桂珍又打电话来。我有点不敢接她的电话, 不知又出什么大事了。

风风火火的桂珍这次似乎已经平静下来了。她开始给我讲今天的故事。她说:“聚会前的这段时间,我整天不离微信,每天都在看有什么新动向,那份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心里想着老同学,嘴里念着老同学。当然,在公司的早会上也叨咕叨咕我们的新动向。就在今天早晨,我和我老板又聊起了我们的聚会,她好奇地问我是哪家航班? 我心想,干嘛,你是要跟俺去咋地? 嘴上却如实地告诉她Spirit航空公司。啊Spirit! 她大声地重复着,吓了我一跳。Spirit怎么了?不能坐吗?有什么问题吗?我连珠炮式地发问也吓坏了我那老板。她只告诉我她老公坐这家公司的航班有不愉快的经历。然后就回她的办公室去了。到底是 怎样的不幸经历呢?她说记不清了。哎,这不等于没说吗!”

桂珍接着说:“我的心开始七上八下的,是怎样的经历呢?是真忘了还是有什么隐情?……。正在我胡思乱想着,老板拿着一张纸走来,怎么还有诉状? 我老板给她老公打电话去了。问明了不愉快的原因,是行李问题。俺老板上网查了行李托运情况并给我打印下来。拿来一看,是行李价格表。哇噻,这航空公司也太黑了,到机场随身携带行李每件单程$100。妈呀,这不是明抢吗!我们家四口人,$800呀!” 我心里说我家也$800呀! 桂珍说到这里停了一下。我心里已经不再是哇凉哇凉的而是凉透了。就这么被宰了$800 ?!“ 天下还有说理的地方没有啊?

"如果提前在网上办理手续,随身携带一件单程$35,托运$30。” 桂珍继续说道。" 我心里大呼一声,这么好的消息为什么不早说? 听到这里,我终于喘了一口气,感觉手脚也有点儿热乎气。

"我心里对我们老板是千恩万谢呀!手上的工作停下来,风风火火加上十万火急赶紧给你打电话。” 桂珍说, "我们老板还不悔死了,我拿到她的那张表后,立马停工。又是打电话,又是上网查讯。然后赶紧网上 办理行李托运,最后又和你电话沟通。得啦,这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我心里说:“值,太值啦!”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永强的经历。 他感恩节去拉斯维加斯时,在圣地亚哥机场坐这家公司的航班,随身带了一个计算机包和一只手提箱。手提箱里有萝卜和大柿子。Spirit非要收他45刀随身行李携带费。他的手提箱是28刀买的,罗卜是7磅每磅一块钱买的,和柿子加起来差不多17刀。他只好咬牙交钱。现在航空公司在你买票的时候,从来不提醒你他们上行李托运费,而是把这个信息放到公司的网页上。他们的网页上信息那么多,谁会想到去查询行李托运收费情况呢? 这就是黑你没商量。让你哑巴吃黄连,有哭说不出。

我回家赶紧把四个行李厢包打开,开始精兵简政。可带可不带的不带,可带必须带的两件带一件。最后合并成一个行李厢,称重过磅,网上花了$60办好托运。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花钱免灾。

从明天起,做一个准备好聚会的人
打行李,装包,带好证件
……


还会出事吗?我问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