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邂逅在年轻(一)

(2008-12-04 06:27:36) 下一个


远宁在整理书籍,枚则趴在床上翻看远宁过去的照片。

远宁一年前从北方大学毕业后进了本市一家研究所,房子是远宁占用单位的一间 18 平方米的集体宿舍,四家象他们一样年轻的家庭合用一个十八平方米大厨房,还美其名曰‘社会主义大厨房’。叫社会主义大厨房一点都不过分,不用付电费,不用付水费,不用付煤气费,不用交街道管理费,不用交卫生费,不必和街道老大妈打交道。虽然房间只有一间,但被枚布置得温暖如春。在九十年代初北方大学所在的这座城市,远宁为了占住这个房间,可谓费尽心机。先用四条 555 烟和两瓶竹叶青把房管的铁石心肠打动,然后请同寝食的两位家在本市的哥们去吉祥大酒店很搓了一顿,在他俩打够了饱隔之后动了侧人之心,才同意成人之美。远宁是一不做,二不休,服务到家,不等他们把吃进去的消化完,就帮他们把行李搬回了家。

“哇,好倔的样子。”枚看着远宁中学时候的一张黑白照片,有些夸张地说。

“什么?”远宁正在整理书籍,头也没抬地问了一句。

“你中学时候的样子好倔啊。”

“那我现在呢?”

“你现在?倔强一点看不出来,只看到你整天色迷迷的,就象田伯光。”

“你对我还挺信任,就知道我象田伯光,不是韦小宝,不会有七八个二奶。”

“你要是有韦小宝的本事,我也跟着你吃香的喝辣的,认啦。你除了眼睛色迷迷的有一比,还真想不起来你还有什么优点。”枚不怀好意地在那胡侃着。

“我眼睛原来可没有这毛病,自从遇见你之后才落下这个病根。你整天盯着我看,不色迷迷的才怪。”我假装一本正经地说道。

“嗨,咋说话哪?”枚有点假装生气地嚷嚷道。

“我是说你那么出色,整个一个人见人爱的玉林小师妹,我要是不整天对你色迷迷的,怎能把你娶回来。你知道什么是‘食色,性也’?”

“什么意思,说说看。”枚明知故问,心里捉摸远宁又要冒出啥坏水。

“好色,是人类的本性啊。这里的好色可不仅指男人啊。俗话说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自古只有太监才把本性给移了,好人谁移。”

“你这是猪嘴里,永远也吐不出象牙来。你这人从我认识你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一点儿正经的。”

“象牙我是永远也不会吐,正经事我这辈子还真做了一件。”

“哪一件?快抖落抖落,让我也跟你占点儿光,算我没白跟你一场。”枚转过头来看着远宁 , 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次就让你占一回便宜,谁让我这人从小就是学雷锋的典范,这次就再舍己为人一次,下不为例。” 远宁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

“得,得,快说呀,别卖官司,光说不练。”

“食色,性也。” 远宁不无得意地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