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故乡的海(二): 夏天的海

(2007-06-05 11:23:37) 下一个



谁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大海
繁花过后
黑土地上覆盖了
绿油油的青纱帐
一望无际
远远望去
就像碧波万顷的大海
风吹青稞
漫舞在一碧如洗的蓝天下
枝叶的哗拉拉声
就是那涛声依旧的音乐

谁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大海阿
远处
头戴草帽
手握锄头的庄稼汉
正在这碧海中随波泛舟
高高的高粱玉米
是那浪峰
矮矮的黄豆秧谷子苗
就是那浪底
在这高低之间
飞出许许多多快乐的歌

谁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大海
仲夏过后
泛着金黄的麦穗
在风吹之下
一浪追着一浪,
低低盘旋的燕子
伴这我歌唱
“燕子低飞蛇过道
大雨不久就来到
北京来电找我爸,我爸去当兵
开着大军舰,戴着大概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