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上帝的VIP

(2007-06-04 09:27:36) 下一个



上帝的VIP

-------今天写这个帖子兼回答前些天大眼睛文君的问题“你也是小飞侠,我也是小飞侠,有啥不同?”

孤陋寡闻,一直不知道VIP是什么意思。只知道不是VIP,除了写和看之外,啥也不让干,不能向上传。斑竹小羊一高兴,给所有的人发了个大大的红包,大家腰包立即鼓起来了,有钱了,就成了VIP。所以,我就想有钱了再有权会是什么呢?想来想去查来查去才搞明白,“有钱了再有权” 就是小羊------ 超级大老板。我忽然想到在国内,有钱人都捐个政协当当,如果再上一步再有点权的就弄个人大代表干干,给我的感觉就是VIP相当于政协委员但还不是人大代表。

2000年我们一家住在安大略的滑铁卢大学的学生公寓,公寓楼的后面就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公园,里面还有十数种动物,在公园的另一侧是一个小湖,湖的四周整修的非常好。冬天公园里会装饰好多彩灯,喜气洋洋地迎接西方的最大节日------圣诞节。那年冬天小阳、桂华、刘博和我们一家乘着月光踏雪漫步在公园里欣赏着灿烂的夜景。春暖花开后,小湖里就会有一群群野鸭、野鹅和成双成对的鸳鸯悠闲的在水里游来游去,偶尔还会有小鱼跃出水面,我儿子经常带着面包去那里喂这些小动物。这里没有种族歧视,大家奉行睦邻友好和平相处原则共同建造了一个和谐的社会。

突然有一天这个小湖飞来了两位骄傲的不速之客-------一对白天鹅。在这个小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报纸电台电视台竞相报道还配有大幅照片。一时之间人们奔走相告,都要一睹这一对天之轿子的风采。和那一群群野鸭、野鹅和成双成对的鸳鸯相比,你就会知道什么是“阳春白雪”什么是“下里巴人”。造物主给了他们一副娇美的外表,洁白的羽毛。白天鹅的个头比一般的野娥稍大,但比野鹅要凶狠得多,霸道的很。没有两天那些野鸭、野鹅和成双成对的鸳鸯都被这两个侵略者赶跑。若大的一个湖面就这样被他们俩独霸了,他们俩每天都悠哉悠哉。这使我想起了“美国人”刚从欧洲来到北美大陆时把印第安人赶离了他们祖祖辈辈栖息的土地,故事何其相似!

过了两周这一对白天鹅开始在湖边的一块靠墙的小树丛里筑巢。我们一家晴天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去观赏一下,看看这对阳春白雪的小日子过得如何。又过了没几天,再去时发现在这对阳春白雪爱巢周围竖起了一道铁栅栏,人们只能远远地观看。原来加拿大的警察没事干,打个报告弄来点钱给这小两口圈了块地。

同是造物主的孩子,为什么这对白天鹅有那么多的优先权?为什么鸭子鹅筑巢没有人管?我想来想去,可能是造物主在造他们时,暗地里作了手脚,给了白天鹅斑竹的权力,而那些野鸭、野鹅和成双成对的鸳鸯只是一般的VIP。

2007年4月9日于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