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走马魁北克(4) 疯狂的魁北克

(2007-06-18 07:05:29) 下一个


(4 )疯狂的魁北克

蒙特利尔讲英语的人和新移民都管讲法语的魁北克人叫魁姥。其实讲法语的魁北克人叫魁北侉( Quebecois ),魁北侉的意思就是讲法语的法裔居民。早就听说魁北克人开车很疯狂,在魁北克省,只有住在蒙特利尔中国城所在圣劳伦大街以西的蒙特利尔居民会讲英语。在这条街以东的居民即不会讲英语也听不懂英语,只会讲法语。出了蒙特利几乎没有人懂英语,我们家出城去玩的时候都是我们的大儿子做翻译。他那时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英语和法语,现在法语几乎被他忘光了。住在蒙特利尔时,就体验了魁北克人开车的疯狂,有点横冲直撞的意思。好像是三河市的市长在最高限速为 100 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开 180 公里被警察给逮个正着。

这次去也魁北克城算是亲身领略了魁北克人的疯狂,我开始只敢开到 160 公里,可是看到其它的车呼啸而过,知道什麽是疯狂啦。后来想一想三河市的市长开 180 公里也很正常,只是他老哥倒霉而已。这就叫抓住谁谁倒霉,没抓住照旧疯狂。要是在美国开车超过最高限速的 80% 被警察逮住可能就得进监狱。四个小时的路程三个小时就到了。魁北克省大约 80% 到 90% 的人口居住在圣劳伦斯河两岸,以及这条河以南的地区。如果你开车向北走上两三个小时就进入“无人区”了,那里只有原著居民能够生存下去。过去大河孕育了魁北克的财富,现在却养了很多懒惰的魁北侉,整天喝酒吸毒搞同性恋,不工作,吃政府救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ecker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长来看看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板面搞的也挺好的.我只是顺便进来看看,时间不允许我在网上呆太长.以后会常来.你的文章好就好在短小精捍,太长的,我就没耐心了.我是刚刚开是学上网,也开了个博客,你要有时间也来转转.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651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