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缅因行 (1) 整装待发

(2007-06-12 07:30:49) 下一个



引言
 

每当同事们高兴地盘算着国殇日的游玩计划时,我的一年一度的边境行日子也就又到了。我们一家人持有加拿大公民护照,我在美国工作。根据美 - 加 - 墨三国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国公民在美国工作可持有 TN 签证,随行家属可持有 TD 签证,这一类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因此每年都得重新申请。但不需要到美国驻外领使馆去申请,只要在进入美国时在边境入口申请。去年我们一家是去的纽约州的 Champlain 的边境检查站申请,顺便去了一趟魁北克市。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住了近三年始终没有机会或心情去。回程路过蒙特利尔市时顺便拜访了几家仍然住在蒙特利尔市的老友。当然是久别重逢,不胜欢欣,千言万语,然后是难舍难分,依依不舍,洒泪而别。

今年很早就决定下来去缅因州的美国边境去申请签证。原因之一是有两家老友住在缅因州的斑狗市 (Bangor) ,之所以称两家老友是因为两家的男女主人都是我大学的同班同学,属于陈年佳酿。走南闯北二十年后一同落足于美国,醇香更加厚重。我经常教导我的孩子们说:“他们都是咱家在美国的至亲,相当于大伯或大叔家,都是实在的亲戚,要多多走动”。孩子们还真认同我这个说法,和老友家的孩子们都成了好友。去年九月初阿春和阿珍一家曾来我这里小住一个周末,年底小阳和桂花以及他们的公子一同在我这住了几天。回去之后一而再,再而三地邀请我们方便时候去他们那里游玩。因此第二个原因就是顺路欣赏一下美国东北部的大好风光。听说缅因州有个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Acadia National Park) ,非常漂亮,人间仙境,很久就想去游览一下,粘点儿仙气回来。


整装待发
 

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气温高达 85F 。在网上察看了这个周末的天气,非常好,无雨。夫人听说无雨长出一口气,过去两年去边境申请签证回来的路上都遇到了暴雨。电闪雷鸣,雨如瓢泼,有时能见度不足十米。夫人每次都是紧张得要死,回到家也要休息好几天才能松懈下来。大家商定明天上午九点准时启程,其实大家商定也就是我提议,夫人同意而已。小儿子才五岁多,还没有上学,下半年上学前班。大儿子已经十三,下学期就上八年级了。根据宪法两个人都还不具有投票权。我反复强调明天早晨九点准时出发,先去邓肯圈饼店买咖啡和 DONUTS 。为了节省时间,路上边走边吃,到斑狗正常情况下要开至少十个小时。车上有两个孩子,吃饭喝水拉屎尿尿,用多少时间很难预测。

第二天早晨夫人和我是早早地起床为旅行作准备,小儿也跟着起来忙活着。都快九点了,还不见大儿子动静。我和夫人已经叫了几次,每次他都哼哼哈哈地答应说马上就起来。千呼万唤之后,终于慢慢悠悠地起来了。起来之后一头扎进洗手间就不出来,先是刷牙然后又洗澡,整整用了半个小时。我们想这下可以走了,他也说马上就好。刚要出门,他又一头扎进洗手间不出来,这一进去又是整整半个小时。我们耐着性子等他,压着心里的就要燃烧的怒气。我有些不满地发起牢骚:“洗澡半个小时,拉屎又半个小时”。我大儿子回了我一句 , 让我更加无可奈何,也有些灭火的话,“管天管地,还管别人拉屎放屁!”这句话也是我小时候的口头禅,经常挂在嘴边的经典法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