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三人行之二: 老实的骗子

(2007-05-24 10:28:44) 下一个

三人行
 
           
------ 大学时的点点滴滴

大学四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很短暂的一瞬间。在这短短的一瞬间,有几百条人生轨迹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然后又奔向四面八方。相遇是一种机会,因相遇而相识却是一种缘分。我们中有些是擦肩而过,有些是水乳交融。然而这四年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都是永远也抹不掉的记忆,这种记忆已经牢牢地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时间越久,根就扎得越深。这种记忆就像陈年的酒酿,封存越久,就越芳香,就越浓重。每每回味起来也就越发地令人心旷神怡,神驰遐往。回忆大学四年中那些点点滴滴,更是令人清心。常常是沉醉在回忆中不能自拔,有一种乐不思蜀的感觉。 ---- 题记


( 二 )     老实的"骗子 "

前文说了大三时我和大滨搭伙,目的是为了保证天天都能吃上热饭热菜,再者两个人搭伙还能一举多得,就是一个人的经济实力享受俩个人的伙食待遇,天天都是正处级标准待遇。我们两个搭伙又产生了很多乐子,其中有一个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我是个急性子,每次一下课就急急忙忙往回赶,大滨总是稳稳当当。经常是我已经把饭菜买回来了,他还没有回来或者是正好回来, 大多数时候是整整好好, 不早不晚。有一天中午上完课从理化楼回一舍吃午饭,大滨又开始闲亭散步,我则急急忙忙地往回跑。我心里一直在捉摸怎麽能治一治他这个闲亭散步的习惯。我把饭买回来之后,就找到徐海,让他帮我一个忙。徐海可是我们班的大老实人,从不说谎骗人。我求徐海帮我一个忙,等一会儿大滨回来去我们宿舍吃饭时,让他去敲门,就说有人找大滨。在我的死乞白咧,软硬兼施,因势利导下他才答应和我一起结成狼狈联盟一次。大滨果真信以为真,他放下筷子就跟着徐海回了他们的宿舍。他们一离开我就把门在里面锁上,等大滨发觉上当回来时,发现门紧锁,敲门又没有人给他开。后来他说“也就是找了徐海这个天底下最老实的人他才上当,要是找别人他根本就不会相信。 ” 这件事之后,我也学到了一个教训:老实人骗人能骗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