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毕业二十年, 寄语母校(诗歌)

(2007-05-16 07:23:39) 下一个



毕业二十年, 寄语母校
 
遥望故乡那肥沃的黑土地
盈盈的热泪朦胧了我的双眼
低头想故乡那甜甜的水
深深的情似松江水奔腾不息
二十年的蹉跎
磨灭了我们多少梦想
唯独对故乡校园的思念
时刻擦亮我内心深处的光芒
  
怎能忘啊! 
翠绿飘香的丁香花丛中 
我们踏着晨曦早读
书声朗朗
每一声
都是我们生命的畅想
  
怎能忘啊!
绿树如茵的校园里
我们留下的串串青春脚印
深深浅浅
每一个
都是我们生命的印章
 
怎能忘啊!
绚烂多姿的秋天里 
我们走在金黄的草地上
落叶飘飘
每一片
都是我们生命的铿锵
  
怎能忘啊!
飘雪的夜晚昏黄的路灯下
我们踏雪慢步留下深深足印
弯弯曲曲
每一行
都是我们生命的奏章

我爱你-- 故乡的校园!
是你让我们触摸梦的颜色
看闪烁的星辰
如何旋转出
灿烂夜空
我爱你
春天的花香
夏天的翠绿
秋天的金黄
更爱你那冬天的飞雪
和飞雪后一尘不染的圣洁光芒!
  
明媚的阳光里
多少次
我们坐在校园里的小河旁
对着清澈的流水
诉说我们追寻的乌托邦
潺潺流水带走了我们的豪言壮语
却汇成了我们知识的海洋

破晓的黎明中
多少次
在校园里我们朝气蓬勃地奔跑
迎着初升的太阳
任风吹乱我们精心梳理的发丝
岁月洗去我们骄傲写就的诗行
满天朝霞告诉我们
沉甸甸的知识已经鼓起我们的行囊
 
母校啊! 你可知道, 
当我们背起行囊告别你的时候,
我们满怀豪情,
我们充满理想
大有壮士西出阳关不复还
空洞的理解怎能把我们人生的大厦支撑
冲动的豪情怎能伴我们苦苦求索
唯你教给我们的知识
成为我们浪漫生命中的永久乐章
  
母校啊! 你可知道
我们又要再次走进你的怀抱
心里怀着 
怎样的感动和激昂
是你的涓涓清泉养育了我们的坚毅
是你的厚重校风锻造了我们的坚强
当我们走过万水千山
当我们经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我知道无论我们走到哪里
谁都无法折断我们腾飞的翅膀
  
母校啊! 你可知道,
沉重的担子
磨破了我们稚嫩的双肩
岁月的风霜
写满了我们脸上的沧桑
汗水的洗礼
锻造了我们坚强的信念
痛苦的泪珠
凝就了我们人生的丰富和希望
今天的我们已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重生
报答你的爱的
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一束束鲜花。 
用泪珠成就的一枚枚奖章
 
母校啊!
我们永远将你
荧回心底
写进长天


 发表于2007-3-22 21:20: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