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母亲,我生命中永恒的太阳!

(2007-05-10 11:15:59) 下一个



母亲,
          我生命中永恒的太阳!



小时候
妈妈偷偷煮一个鸡蛋
为我过生日
我又偷偷地吃掉
为了不让哥哥姐姐知道
那娇艳的蛋黄就象太阳
妈妈的爱温暖了我小小的心房
从此我有一个永远不落的太阳

少年时
老师谆谆教诲我们
伟大领袖毛主席才是我们的红太阳
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
妈妈的爱不再是
温暖的阳光
只是妈妈还象过去一样
坐在油灯下为我缝补破旧的衣裳

有一天
太阳落山了
整个大地失去了阳光
仿佛世界的末日就要来临
我那脆弱的心灵密布乌云
教室里的哭声
淹没了午后的鸟鸣
妈妈看到我哭红的双眼
默默的递给我一条毛巾让我把泪水擦干

上了高中
太阳升起又落
落了又升
我整日坐在教室里读书
淡忘了白天黑夜
也渐渐地远离了温暖阳光
唯有妈妈辗转托人捎来的咸菜
就着窝窝头吃 -- 真香

今天
无论流浪到何方
胸前永远挂着妈妈亲手缝制的
香盒包护身符
那里边有妈妈的惦念和梦想
天天都在透出妈妈的慈祥
成为心中永恒的阳光
爱你!
已成为我的一种信仰







别再流泪 --- Youyou.81 于 07-06-12 08:52:19

别再流泪
亲爱的妈妈
童年 您的泪水
伴儿在清贫中长大
生活挣扎的日子
儿为您抹去满脸辛酸的泪花 .

别再流泪
亲爱的妈妈
过去 您的苦难
伴儿在学海中长大
命运抗争的日子
儿为您抚平由黑变白的秀发

别再流泪
亲爱的妈妈
现在 您的思念
伴儿在异国他乡长大
心灵呼唤的日子
儿为您编织永恒的牵挂

啊 今天是您的生日
亲爱的妈妈
儿要为您歌唱
献上心里话
您的生命烛光
燃烧青春年华
点燃女儿
彩排人生如画
望穿秋水的日子
那堪 凔凉的烛泪
孤独的灯花
多想 梦回童年
陪伴烛光里的妈妈
别再流泪
亲爱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