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大学时de美眉(5) 抬头不见

(2007-04-25 11:31:09) 下一个



给几个大学时的美眉画像
            
                -----------仅以此文怀念大学时那段幸福快乐的时光。

1983年来到化学系被分配到一班,辅导员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起来,一个下午在我们男生宿舍组织了一个小型座谈会。首先是大家自我介绍,因为大家彼此之间还很陌生,介绍起自己来都是长话短说,略显沉闷。我对笑强的自我介绍没有深刻的印象,一可能是他的那口“胡兰”让我听起来别扭,二可能是“两性相吸,同性相斥”的缘故。所以玉云“还记得小刚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为什么叫笑强, 因为要笑, 要坚强,不管面对任何困难”。-- 题记


(五)  抬头不见的海燕

海燕在大学一年级时是我们老一班的团支部组织委员。当领导的就不可避免的要和人民群众有触, 最好打成一片,经常要向人民群众收取团费。我们老一班所有的男生都在五舍101,我们的宿舍正对着大门,外面很亮,可我们的门口总是黑咕咙咚。那时我正好睡在最靠门的那张床。记得那是刚上大学没有多久的一个中午,我似乎听见有人敲门,出去一看黑糊糊的啥也没看见,正要关门,有人说话了。还真有人敲,低头一看是海燕。我猜测她可能敲半天了,因为里面太吵杂没人听见,男生寝室里只要有人的时候就会有噪音。想到她站在门外不停的敲真是很可怜,我让她进屋她不进,她让我帮她问一声有谁还没有交团费,现在想来她那时真是太纯洁啦。海燕说话漫声细语,略带磁性,我一直认为海燕唱歌肯定会很好听。大学的日子过得好快,转眼到了大三,我、广澄还有笑强那时都在图书馆一楼半大教室看书,笑强那时刚刚坠入情网而难以自拔,是有点单相思那种的。有一天非得拉我出去走一走,他还拿出一盒香烟,更令我大吃一惊,我那时想恋爱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挺大个爷们愣是被折磨的死去活来。我是那次才知道俺兄弟坠入了海燕的"魔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