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走过春夏秋冬

(2007-04-23 06:45:37) 下一个


走过春夏秋冬

 春天
你轻轻地走来
又轻轻地离去

用你那精巧的手
编出一朵朵灿烂的梦想
织就一片片青春的脚印
挂在
风霜雪雨之后
仍然
坚强站立
桃红柳绿的肩上
夏日               
戴上春天的繁花
跳起梦想之舞
落英之后
青春更加茁壮

夏天
你轰轰烈烈地来
又轰轰烈烈地去

用你那火一样的热情
拥抱着
走向成熟的青春光芒
亲吻那
尽去纤华之后
展露出的闪闪的星星
和串串希望
缀满我家的篱笆墙

秋天
你静静地走来
又静静地离去

从夏天的手里
默默地
接过春天的梦想
用你那布满老茧的手
饱蘸晨露和阳光
重重地把希望
涂成灿烂的朝霞和金光闪闪的太阳
可怜的蚂蚱
蹲在篱笆下哀叹           
自己
一夜之间变成了色盲

冬天
送走淡淡的秋霜
滴滴水晶生出银蝶翩翩
把大地裹上洁白的银装
洁白的大地               
洁白的两鬓
               
洁白的篱笆墙
整个世界一尘不染
难道白色真的象征死亡?
我两眼看到的尽是
腾飞的梦想


傲然走过春天
专心欣赏着         
闪闪的星星和串串的希望
我也会
变成色盲               
但我不会悲哀  
因为我知道
当我伸出干枯的双手
在我的指尖
会生出新的希望

2007419日于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