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友谊地久天长 (图, 诗歌)

(2007-04-18 08:37:11) 下一个


                                《友谊地久天长》

看了大学时同学的这张照片,非常非常喜欢,给了我很多回忆。 想当年, 小羊上大学时也不会骑自行车,后来学会了, 那辆破自行车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除了上楼不骑车, 即使从4舍到1舍也要骑车。总想给它配上一首诗,数次提笔又放下,踌躇不敢向前, 怕歪诗破坏了意境,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可就是克制不住自己, 今天还是“胆大妄为”了一次。
                                                                                 ---------------题记

一瞬间
竟化作长天般的永远
你软嫩的小手
全力的扶持
我敢放心地骑很远很远
我知道
我不会摔倒
我才会笑的如此灿烂
那双细嫩的手
托起了一片
我向往很久的蓝天
我变成了一只自由的海燕
迎着朝阳展翅
朝着彩霞翱翔
我飞越高山
我跨越大海
在我经受风雨洗礼时
你的那双细嫩双手已成我生命的礼赞
  
天还很冷,
地也有点寒。
你的汗珠,
滴进了我的心田。
在明亮的阳光下,
折射出彩虹般七彩的斑斓,
从此,
我知道了梦的颜色
和触摸梦的飞旋。
你那双冻得通红的小手,
铸就了我飘逸的自然。
我站在田梗间,
看着白云追逐着蓝天;
我坐在小溪旁,
凝目远望大海的波澜。
喂, 哥们!
我的生命中有了你那双冻红的小手,
记忆的片段
串成连续的弧线,
谱成竖琴上一曲永恒不朽的广陵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