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拉西扯

(2013-03-15 08:54:55) 下一个
去年的年终总结还没写呢,年都过完了好久。

这日子是混得有点紧巴——其实不是不能写,是不为也,好像吹熄一批蜡烛,就永远地吹灭了一段岁月,所以干脆连生日都装着不记得。

想说的是过年期间看过的一些电影,跟恶补似的,这个春节假期攥着一把电影票,穿越了古今中外;跟梦游似的,好些电影看了就跟没看似的,啥也想不起,比如题目。

但还是有挥之不去一再出现在脑海在眼前在天边的,一部是《温故1942》,还有一部是《西游降魔篇》。

这并非我预料中的结果。

我很奇怪评论界对《1942》的淡看冷遇——本来我很担心这部电影因为本身要讲述的那年那月而太残酷太血腥,担心冯导要躲在片中的某个角落见机行事见缝插针地呼唤“良心”呼唤“人性”什么的,结果这只是一部很平静的电影,安静地看完,还没觉得故事的漫长,虽然它就只是那么一段单调的逃荒路,我被这漫长的安静而震撼了,人物,就这么一个个地活着,一批批地离去,来不及准备,没办法铺垫,黑与白的尺子,摇摆着没办法到底给他哪一边。

其实《王的盛宴》也拍的不错演得挺好,但是作为电影,它更像话剧,所以注定了我是清醒的旁观者,认真地听着刘烨们对台词。

我很奇怪我为什么之前完全不知道周星驰摆弄这部《西游降魔》已经好几年呢,突然就宣布要首映了,而且还是《西游》哦!说实话还有点担心周星驰本人会以怎样的形象归来或是陨落?结果还好啦,聪明的人不会一直站在聚光灯下,人家这次明明是周总监周老板,一部如假包换的周星驰电影,演员表里不再有他的名字,舒淇文章黄渤的举手投足里到处都是他的身影。

想起当年,咚咚,咚八哥,在《少林足球》《功夫》出来后曾经很严肃地告诉我他的最新研究发现,周星驰同学有严重的白衣情结,他的女主角总是于最杂乱最狂暴的背景里一袭最简单的白衣,而且几乎没什么多话,甚至可以是哑巴,那时的我们还认真地探讨过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白衣飘飘的情怀……

这最新的《西游降魔》里,女主角的身影里,怎么忽地就添了周星驰式的男人气?正想着看完了就去找咚八哥理论他的白衣论可以终结了呢,忽然,剧情一转,音乐起,《一生所爱》,不会跳舞的舒淇硬着头皮也要上,而且是,月光下的白衣飘飘……

鱼妖不说话,猪妖不说话,恢复了自由的暴虐猴子,也不说话……

所以我就只能记得黄渤那句“我他妈能到哪儿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尖尖的题图换啦,真是女大十八变,越换越好看哪,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