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有你!

(2012-11-22 20:34:33) 下一个
好吧,都说西方的今天是人家西方群众——其实是有信仰的宗教群众的感恩节,正好跟我此时的心情有点匹配,也是我也很想对……很多人说:感谢有你。

有时候还是要信一下宿命啊缘分这些很俗气的东西,比如说我自己,一个坚定的非党非团人士,一个无任何宗教信仰的无神论者,最近一直比较烦,比较烦,也就无非是很容易让人烦得那些事吧,工作积压,家务堆积,天气变化,看镜子里的自己不满意,想出去旅游逛街吃饭都提不起兴致……等等等等,尤其是工作,早就到了一个瓶颈口却非常觉得自己不在高处也四下无人可诉说,还得听项目组员们小年轻们的各种倾诉并帮助他们解惑,他们哪里知道我的头顶悬着人生大大大的惑啊惑!!

就在昨天下午,忙着忙着忽然一抬头,觉得应该打个电话,说说自己想说的话……可是,满满的长长的通讯录名单,我不知道该打给谁才不算唐突不算骚扰不算莫名其妙……

先打给一个早该回人家电话的老友,他在半年前为一件事一本正经地找过我,现在也不知道帮上他没有。电话打过去,他在那头的声音依旧,热情的快乐的简单的,同时也是应付的……听出来了,人家正在麻将桌上,忙着呢,赶紧收线以免坏了人家手气!

再打另一个也是早该联系的老同学,他正张罗着我们初中同学的N年聚会据说。电话也很顺利地接通,那头同样的热情热络,但是……听出来了,人家也在麻将桌上呢,不能坏了人家的牌风,果断收兵。

这次打给当初工作大学的小熊老师,也是应该联络的人,加上我还有点什么事情要去请教熊老师呢……电话依然顺利接通,熊老师上来就是劈头盖脸地一顿道歉把我打懵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她是说前几天我生日她老人家正好到外地赴约跟机长拍拖,那边都是机长的地盘一时半会没找到合适的时间跟我说生日快乐——然后说就算我今天不打电话她都要打给我,这气场庞大得让我完全忘了我要找熊老师干啥而身不由己地边听边问边分析了一会儿很好听的新鲜八卦,千里之外地感受到了熊老师澎湃的幸福以及“找对了人”的自满自豪……做朋友的,立马就联想到热闹好玩的婚礼,雪白粉嫩的婴儿以及自己该穿什么该送什么……

然后……然后我就扔掉手机,不打算再给谁打电话了,因为我已经忘记我为啥要打电话了。

晚上,电话却一个接一个地找我,那一头,全是我暗自喜欢却从不表达亦并不常见的人。

他们有的就为了问寒问暖,把戏说弄得如肺腑再三邀请我去北方,顺便聊聊对当下时局的看法以作谈资茶点;有的因为换了单位升了官职转了型但就为了能够让我这样的老友知道他人并未转性 ;还有的深更半夜打来电话就为了让我发个家里的地址给他因为他那儿有“中国最好的小米“ 要给我寄一点来尝尝……

我想他们这些人未必知道什么感恩节,所以,我只能说是缘分运气以及宿命。

身为有着“冏冏有神毁人不倦”最高段位的我,忽然就坏坏地火速写了一短信:感恩节,好吧,感谢有你!然后按着通讯录上的兄弟姐妹一通群发,结果……

除了咚八哥一如既往地回信要去以身相许或者帮他找一个大富大贵的美女童养媳,还有好多平时听都听不到的煽情一条接一条发回来,有直接感谢惦记的,有婉转强调彼此彼此的,有深情怀念过去的,有惊讶地说这是人生第一条感恩节问候的……

哈哈,我的朋友们,我的亲们,这一次我得说,煽风点火,我自己烧着了自己这颗老心脏,因为我实在是激动了一下:

好吧,感谢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