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着zacao随便发点感慨……

(2012-10-08 20:23:53) 下一个

美国也太大了,不是知道得很多而且同事中要么孩子大学了要么还是未婚80后,但刚好Judy是40后且有两个学龄孩子,老大Vivi马上进中学,12岁了吧大概,小的Caro7岁刚好读小学。Judy夫妇在纽约算不算中产阶层我不知道,俩人都毕业于藤校哥大国际政治系,老公现在执教于哥大,我有次跟他们讨论他俩的“社会阶层”属性,Judy大笑狂笑,说我是“有政治企图的”伪学者,但是他们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了我他们属于最普通的“工薪阶层”——当然,我回报的是自己属于典型的“无产阶级 ”。


好了,扯回来,关于对孩子的教育或者是培养,他们家老大是女孩,曾经学过芭蕾和花样滑冰,现在不学了,原因,Vivi不喜欢。现在,Vivi喜欢每周一次去YMCA当志愿者,以及经常在所在的小区搞调研:诸如“外国人在纽约快乐吗?方便吗?”“纽约人你怎样看待穆斯林”……等等,制作成小报告交给学校还是YMCA,我不是很清楚。


老二是男孩,现在还在每周一次的足球训练,原因听说也只有一个,卡洛喜欢。小男孩自理能力发育慢,卡洛到现在还不能自己给自己穿好标准的足球鞋,Judy忙不过来的时候,叫我帮忙——说实话,我之前还从来不知道足球鞋的外面还有个橡皮筋!而且那个袜子也真难搞定!不到7岁的小男生,场上一通狂跑乱轰之后也会有输赢,输了的卡洛也很自然地模仿任何一名大牌球员,踢路边的台阶,或者双手碰头,或者仰天长叹……这是妈妈Judy都会特别自然特别认真地进行安慰,适当地点评虽然球队输了但是卡洛的哪个表现是多么经典等等,而vivi则非常大女人地嬉笑,甚至会招致卡罗崩溃大哭……


经常跟孩子们相处,还曾经在Judy家中住过一段时间,让我最受教育的是,这俩孩子平时从不看电视(都会开都会熟练地使用纽约的数字电视频道)也不用电脑,而且还几乎不吃零食(周末除外)!!纽约的夏天有时候快9点才完全天黑,但是两个娃每晚8点洗澡8点半回房间上床,还得用窗帘挡住依稀的暮色!妈妈Judy大概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念故事时间就出来宣布“搞定”!早晨6点Vivi就自行起来了,卡罗大概6点半,Judy说只要不出差她一直给孩子们做早餐的,俩孩子还两种!加上孩子爸爸是德国后裔,基本上四个人三种类型的早餐,我在的时候,中国茶是必须的,于是出现四种……


6岁多的卡罗还不怎么会算数(与中国孩子完全没法比的那种),去公园的路上他从地上捡到了一个25C的硬币,狂喜大叫“我有钱啦!”,他姐姐冷冷地说:卡罗,你要知道一瓶你最爱的果汁是1.99美元,你还需要至少捡到7个这样的你才……卡洛被打懵了,跟Judy求助,Judy耐心地说:4个25C的硬币才是1美元,你现在才一个,所以……卡洛大叫“我讨厌听女人们谈论钱钱钱”然后就赌气跑远了,至少10分钟才若无其事地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