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尖尖的情书之20111215

(2011-12-15 07:27:17) 下一个

年底都看到尽头了,我还奔波在路上。


最近的两次长途跋涉都让我自己觉得很不可思议:


一次是上周,白天在厦门的一家公司跟他们开完会已经是下午4点过,5点半踏上开往汕头的大巴又出发——是大巴哦!那种奔驰在国内高速公路上的大巴,只有坐过的人才有忍不住要请我吃饭安慰我的严重同情心……


到了汕头已经是晚上9点过,在传说中兵荒马乱乌泱乌泱的车站选定一位司机,包了他的车立马飞奔去海丰——只有关注国情大概明白海陆丰的关系的同学才又会忍不住他们特别想安慰我的强烈同情心,因为我的遭遇会让大家的优越感没法掩藏——是的,老子半夜一点,流窜至传说中没事不要去的海丰。


海丰那边的酒店是一个豪华的水疗会所,住客可以享受各类水疗啊美容啊按摩什么的,同时提供24小时美食自助,问题是我已然只有不足5小时睡眠时间啊,有心腐败,一声叹息。


还有就是前天下午。兴致勃勃地一个人要跑到李渔老师的老家看看,结果杭州机场出来就傻眼了:蛮远啊那个地儿,打个车吧他跟我开价一千多,搞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这么过分;机场的人好心地说大巴吧大巴蛮方便的,于是打的就奔车站而去,开车的大叔啥都好,跟我叨叨了西湖边最贵的房子都谁买、买来做啥用途的多、他95年就开上了出租是夏利车、杭州的地铁进度怎样塌方事故嘛都是哪些不负责任的家伙在胡闹以及他女儿结婚的话他是要陪嫁一辆车子的……除了把我送到了一个错误的地方。莫名其妙地就被扔在了西站,被人指点后第一次到了杭州南站。排队买票,等候上车,居然只有三、四个人!就这么空空荡荡地,向兰溪前进……


必须要说的是,这样奔波的年底,这样本命的日子,我的心还是因为那部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觉得蛮温暖。我的朋友们都说那是一部给男生的电影,难道,我也是个男生原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