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尖尖的情书之20111118

(2011-11-18 03:29:46) 下一个

云雾缭绕的沪宁杭高速公路,我奔驰在前往天台的方向——这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


对面公路上,一辆接一辆,停满了车,车上或许都是周末急于归家的人们?他们暂时被阻在了路上,因为我刚经过的地方好几起车祸,追尾的,几辆串一起了;还有一辆损毁厉害的大巴被拖走的,不知道上面的司机乘客都怎样?


120呜呜呜,122呜呜呜,还有很多去抢险排难的大盖帽和制服人群。


如果掉过视线,往右边看——那是多么美丽的浙江农村风光啊,金黄的稻田等着天晴收获;层林渐染的山坡有云雾点缀,随时灰蒙蒙的天空,但是看一切都那么尘埃落定的通透,有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司机说他从来没被罚过超速——这令我刮目:这条甬宁杭高速可是全国有名的名车拥堵、大小均超的超级忙碌干线,那些被曝光的重量级超速啊富二代啊又是宝马……什么的眼球好多都是从这里扯出去的。


前两年从嵊州赶去萧山机场,年轻的司机刚稳重地对我说:年轻时我特喜欢飚车……哎,现在不会了……突然就一脚油门,180的速度窜了出去,原来跟旁边的一辆路虎干上了:估计人家路虎本来还算是中规中矩的,被我们这辆皇冠不小心爬了头,立即就气不顺了;而我们的“老司机”本来就没有冷的热血自然沸腾,脚下功夫摆在那儿的,于是——两辆车如两尾灵活的小鱼,于大卡大巴蛇阵中左闪右突,轮流领先;并且在那些暗藏着摄像头的地方相当默契地同时减速然后同时在拔足狂奔……


可惜萧山太近了,有心杀敌的司机含恨地下了高速把我送机场去,巧啊!下客的地方,可不就稳稳地站着刚才那辆路虎兄?没看见开车的司机,倒是下车拿行李的乘客和我互相看了又看,不知道算不算一种生死时速的兄弟致敬?!


东边冬季早,才五点天就黑了。酒店就是天台宾馆。


看到那个千年古寺跟司机说夏天想都不要想啊,个个都跑上来霸占房间,开会的,讲经的,纳凉的,度假的,洗心革面的……司机笑嘻嘻地说:是啊,这酒店也没办法扩建发展了!为啥啊我随便问一句,司机继续笑嘻嘻地说:这四周的地全给和尚买下了,就不给你开酒店!好玩,好像司机就是和尚一派似的。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尖尖的情书之20111114


  • 尖尖的情书之20111115


  • 面对iphone,"日本的复杂心情"?


  • 尖尖的情书之20111116


  • 尖尖的情书之20111118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