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尖尖的情书之20111114

(2011-11-14 07:35:34) 下一个
写东西和跑步一样,没开始的人看着会觉得挺不简单还挺累,习惯了的人会和一日三餐似的放不下。 然而最近我都没跑步,太忙碌了,太凌乱了,太没感觉了。 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感觉特别孤独。 会想到要跟谁打个电话,但往往没有第一时间就能想起并觉得合适的人。就算打开电话号码本,一个一个熟悉的名字翻看过去,怎么感觉全都是陌生人呢?因为太熟悉了反而导致心灵的陌生?还是我自己已经习惯了“坚决不跟身边的人倾诉心事”的处事方式? 不可能跟女性朋友打电话——如果真有自己难处或者纠结,怎么可能再找同类项去渲染或扩大呢?再说,能倾诉的还算自己想不明白的心事么?既然都可以絮絮叨叨地说出来,那还纠结个啥?无非就是找个听众而已,无非就是比较听众的会意性和安全性吧,可是我真的不要听众,“我们的心思,永远没有读者”。 我最多的还是男性友人,或同学,或同事,或神交……随着去年岁的增加,我也越来越不会动辄电话骚扰他们中的谁谁了,偶尔也会泛起一阵涟漪,想听听某人的声音,或者想让某人听听我的声音,但是都会平静地自动消失,没有人知道它们曾经荡漾。如果真的喜欢,自己明白就好;如果真的坚信自己被喜欢,就这么沉默就好。 想起小时候学唱《北国之春》,后面有句歌词总也想不明白:“家兄酷似老父亲,一对沉默寡言人”——现在有些意会了,大概我也进入了这状态,宁愿沉默,宁愿寡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