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re You Ready ( 11 )

(2011-10-09 23:04:07) 下一个

十一


 



“纯学习”小组仿如回到那如火如荼的高考年代……


又不完全像,因为当年高考个阵呢这三人都互相防着呢,白天都铆足了劲在班上打诨起哄,有热闹要围观,没有热闹制造热闹然后还不放过沙发围观,摆明了“前三名都是不用抱佛脚啃书袋的”……然后晚上各回各窝是不是抱着黄冈习题集荆门复习题中学生数理化死不松手呢就只有天知道了!


那时候都到了最后的关头,就算平素也有些眉来眼去的相好同窗,彼时都挂上了高考时我们不谈感情的免战牌,所以就他们三人还能打打少一腿的小麻将以及没完没了的拱猪,跟现在的夕阳红麻将的唯一区别是人家谈街头巷尾的鸡毛蒜皮,他们三个聊苟富贵均贫富的鸡毛蒜皮,咚咚总是不在乎清一色杠上花,黑猫白猫大胡小胡他都一视同仁,丝毫没有任何懈怠与轻视;陈阿土的清高与其身板同步增加,一边他念完古兰经祈祷完他内心深处的渴望,一边他又回到牌桌参与考厦大还是天大的车轮讨论。但是这俩对她,倒是从来都步调一致地观点:你?!赶紧别在理科班陪绑了,趁着数学有点优势英语还不赖,赶紧去抢文科生的饭碗吧!


她不服气:为啥啊?


这还用问为啥?咚咚耸耸圆润的肩扭扭不只是背还是肚子的腰伸开双手摆了个牛津pose作恨铁不成钢状,阿土不忍,耐心对她说:塞北异乡,哥们一场,这是为你好啊!你想想,像你这样才学平平容貌贫下身板清白的女……女同学,如果再去读了个理工类四年,你觉得你会……?


她说:我觉得我也成不了居里夫人。


咚咚冲过来说:这就对了!你说说为啥呢?


为啥?你装白痴啊?因为居里先生早就死了呗!


阿土继续耐心地开导:其实,我前面已经明示过你资质平平了……其实,唉,还是让我消除委婉直接了当地告诉你吧,你读理工科……


哈哈哈,她笑了:知道啦,你俩怕高考考不过我没面老家无颜见相好……行行行,不就想我退赛呗,哼哼,我就去考个文科给你们瞧瞧!


最后,阿土如愿以偿地当上了那年的高考理工类冠军,并且执意要去厦大,在电视台的采访中一往情深地说:我只能,枕着鼓浪屿的涛声,才能入梦……


咚咚倒不是发挥失常,而是他连发挥都不愿意:咚咚被直接报送到上海交大,打回老家去了。


她呢,也算一鸣惊人吧,以理科生的身份获取文科榜眼,因为政治才刚刚及格……被人问及为啥政治这么低,她的回答也是响当当的:那是我把关心政治的时间全用在补习历史和地理上了——是的,她居然拿到了地理的单科冠军!当然,要感谢她的语文数学和英语,据说招生老师看到她的数学几乎为满分时,毫不犹豫地就提了她的档案,成全了她的大学梦——哦,她的大学……


女人就是女人,她突然就陷入沉思而完全不明白耳边嗡嗡嗡那两只到底在吵吵什么,直到眼前突然出现咚咚的一根肥手指:喂喂,醒醒,投票了!


投票?!


是啊!刚才我们决定了,我们三个要绑成一艘超级战车所向无敌地杀到招聘会去!


绑在一起?!


是啊!你看你是无用但有能的艺术生,阿土是有用但无前途的IT人,我呢,前途无量文武双全的环保专家,所以我们三个必须资源整合适时出击各个击破……


等等!等等!你整合啥啊?


嗯,你听好哈,这趟大会,狼多肉也多,但是精肉总是万人瞩目的……21世纪什么最吃香?复合型人才最吃香!所以呢,我们什么好东东都不能放过,宁可错占别人无数个位置,也决不能漏掉一把好交椅!……


哎你就扯吧……阿土不屑地打断咚咚的慷慨陈词,转过头温柔地说:


嗯,非常明显,我们三个需要选出一名领导,领导我们三个杀敌去,你,想好了没有?没关系,多想想,认真想想你需要什么样的帮助、谁会有耐心来帮助你启发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