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乘着歌声的翅膀——《It's my life》

(2011-10-17 08:25:09) 下一个

我很赞同阿土同学对于文学城的肺腑之言:这里没有人认识我、知道我;对于自己的文字行踪来说,这里比较安全!

于是我打算要开写一个听歌的系列,以纪念那些让我们蓦然回首原来你也在这里的光辉岁月。

1、It's My Lif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2MTA0.html
        所有缠绵的幽怨的要死要活的该爱不爱的……歌,到了2000年,就基本上与我的耳朵绝缘了。甚至连国内的歌以及不少国语歌,都懒得一听——人的耳朵是很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耳朵用于倾听我想要的音乐,比如邦乔维的这首《It's My Life》.

        当时好像也是邦乔维复出,选择了东京作为出发点,因为1990年邦乔维还有一首《Tokyo Road》也是以日本为背景的。不仅是情歌们怨歌们伤心的歌们再见,甚至,连与异性的交往都很干脆地再见,尽管那时尚是单身,尽管那时比任何时候都要孤独,但同时也无比强大,强大到不再需要依靠感情的肩膀来面对孤独——其实,我蛮享受孤独。

        在日本的那些年里,说不上快乐还是不快乐,因为无暇顾及,大概是之前的所谓大学完全是虚度时光吧,日本让我回到了高三那种感觉:能学习是一种幸福,我就那么每天奔波在学校、宿舍还有打工的公司、福冈的乡下,时间总是排得满满的,甚至连和中国留学生混的时间都几乎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