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路上15—厦门-上海-无锡-长沙-株洲

(2011-07-25 06:19:22) 下一个

千言万语,其实我只想说一句就够了:


7月23日,星期六,晚上8点半,我在另一趟高铁上——十天的出差终于到了尽头,一秒钟都不想多呆地就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对于这趟高铁初旅程,正打算表示非常满意:准点,快捷,吃喝均好,因为是一等座还有小吃送还有电视看……更重要的是,再过一个钟,我就要到目的地了,而我丝毫还不觉得坐车的枯燥……


正打算跟分手回厦门的哥们得瑟一下顺便问他到了何处,新浪微博第一时间发了一个叫“羊圈圈羊”的网友的呼救:说他们乘坐的动车掉到温州附近的桥下去了,漆黑一片,车窗紧闭,让大家赶紧“救救我们”……


天啦,我同事不是正好就该乘这趟车么?他应该是昨天去温州还是台州的一家公司看看,按照行程,也是今天结束啊,以前他都是迫不及待地坐那趟到福州的动车连夜回家,因为家里他的妻子岳母肯定热饭热菜地等着呢——而且该同事是我们项目组中动车经验丰富的十万个为什么,在厦门时我们要去晋江、泉州时都听他的安排选择是否坐动车,因为很多号称位于晋江泉州的企业其实离动车站比离厦门还远……


坐在舒适的高铁上感觉这真不像是真的,别是有人报错了信息吧?赶紧打电话,天啦,“您拨的电话已关机……”!前所未有地关注微博的每一条更新和跟进,而我的手机也涌进来越来越多的关心和慰问,都是那些知道我还在路上、近期就在厦门温州一带出没的朋友、同事,但是我最沉重的感受,就是越来越担心我这位厦门的组员,可是,没有任何消息……


动车不是实名制么?我手里的票上可是清清楚楚地有我的护照号码以及名字啊!


很快看到一部分姓名,没有他的。


没有感觉地到站了,周围是依然的炎热中歌舞升平;极度烦躁地到家了,电视里播出的相关新闻居然仅仅是字幕……


半夜,手机又响了,这次是他,我同事,这家伙突然决定先去了上海,然后从上海飞回了厦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