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路上-13,春寒纽约

(2011-05-03 17:45:36) 下一个

1、昨天早晨,当我路过时代广场前往单位的时候,我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但是有几个正在要抓人采访的媒体,我以为是美国人民还在欢度五一呢!


2、到了单位,好久不见的寒暄贴脸拥抱,然后言归正传各就各位干活去——百忙之中看看我的手机查查邮件短信什么的,我靠,只要有中文的地方都兴奋地讲述着同一个名字:拉登!拉登!拉登!


3、再抬起头,四下望望,一腔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百感交集居然无处散发!我那些同事就算喝杯咖啡的闲谈也还是哈利王子恶搞的哈哈哈!


4、下班回去的路上,我恨我怎么就没遭遇狂欢的人流呢?更不见狂欢打折甚至白送的店铺!居然不知不觉就来到了Macy's——我非购物狂,而是那附近有家韩国人开的中餐厅的酸辣海鲜面太解乡愁了!


5、今天是个好天气!明晃晃的阳光晒得我自然醒!没带毛衣没带袜子的我终于高兴了,因为外面是温暖的春天!这几天可把我冻坏了,于是那咚八猪头丙落井下石地说我冻大毕业的!


6、今天注定是充满各种会议的一天。首先拉开序幕的是全球理事战略会——我很荣幸地,被邀请,列席旁听。旁听的好处是,不用发言,更不会被人要求发言,同时还能东张西望,别人开会我开小差。


7、打望有了新发现:怪不得无论美国人还是英国人都喜欢印度得很,你看今天会场就只有印度哥们是衣冠笔挺戒指灼灼发光地出席,DADA公司的哥们还好,另一家的头上缠着和衬衣同色的头巾,那缠法,实在是精致极了……


8、再看看:呵呵欧洲哥们居然有穿牛仔裤来的,本届轮值主席,一家德国大公司的高层,发白的牛仔裤纯洁的棉衬衫,显得红光满面的他相当的不会腐败的感觉。另一条牛仔裤,居然是我欧洲项目的前任经理,这家伙据说是因受不了他琐碎唠叨控制欲极强的女上司还是同事去年跳槽了,结果山不转水转,我们相逢在纽约。


9、很让我欣慰的是,我的美国同事们没有一个是披挂名牌大件上阵的,就连顾问委员会里一名大名鼎鼎的时尚界女子,也不过是光脚穿着系带的板鞋、戴了五彩斑斓表带的手表以及一头利落的短发,衬得她的四十岁还是五十岁还是六十岁光彩熠熠。


10、这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很穷,同时没有袜子也不是件对不起中国人民的事情。仔细一想,嗯,早晚电车里遭遇的那些品牌大包高跟鞋,基本上都有一张化着精细彩妆的,东方人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