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路上-11:大沈阳,小沈阳

(2011-04-18 20:46:08) 下一个

“沈阳啊沈阳啊我的故乡,……大街小巷人来人往,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社会主义的高楼大厦,耸立在古老的沈阳……”


套用时下流行的“咆哮体”,我也可以这么得瑟一下:


知道这首歌的人还有木有?


知道且还会唱这首歌的人,还有木有?有木有?


知道这歌,会唱这歌,还知道这是个可以跳三步的华尔兹舞曲的人,还有木有?有木有?到底有木有?!


呵呵。


今天我来到这大沈阳,真的看到了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厦前车水马龙,每个重要的十字路口都有英俊的交警在虎视眈眈,同时还有多才多艺的协警志愿者以说唱的方式一直在规劝“您别急您别抢,绿灯才能带您奔前方……”,而公共汽车站那些排队等车的人龙让我突然觉得东北有东北的底气。


其实上了飞机就陷入了沈阳腔调,软软的,带着尾音的,仿佛前后左右都是小沈阳都是潘长江……


这趟飞机也很有意思,我第一次见到起飞前就要放低小桌板、就要拉下遮光板、就要把座位间的扶手推上去然后自己一个人跟坐火车似的躺下就睡……


飞机还在滑行、起飞前的加速呢,就有中年人不紧不慢地站起来前往卫生间,空姐一次又一次地哀求“等起飞了再打开给你用好么?来先坐下系上安全带……”;


降落亦是同样,不知道今天是否沈阳上空气流紊乱,差不多是我遭遇的最颠簸最难受的下降过程,必须要用手支住前面靠背才能稳定……居然也有一大妈能蹒跚着又去洗手间!我后面的空姐对企图去制止的空少说“算了算了,反正卫生间的门早就锁上了……”。


下机时才发现同机的好多美女看来是去香港shopping的,名牌的纸袋左一个右一个地拎着,几乎人人都是手挽GUCCI或者LV;到了酒店去市区看看,依然四处可见奢侈品的影子——感觉比成都还厉害!而且Shopping Mall也大得豪华多得吓人,反正都是深圳木有的……


我真搞不懂国内这些号称二线城市的人的消费力是源自何处,这让我很沮丧,觉得自己很乡下,因为沈阳女性几乎个个都脸泛粉粉的油光、画着明显的彩妆,披着或盘着持久的卷发,更衬得我细眉细眼面容模糊——但这也不是完全没好处的,于是司机就和蔼地说“小妹儿,你的酒店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