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快乐!

(2011-01-02 05:40:58) 下一个
2011年,1月1日,例行的聚餐,来了5家,大人孩子15口——居然又是香蜜湖那间顺德菜,估计是市内难得菜难吃服务也差的顺德酒楼。

见到了久违的李周一家、赵宁一家,其他的,不是每周都在饭局上,就是在饭局后的茶局上,抬头也见低头还见。

不久前才跟涛哥总书记握过手上了头条的宁低调地宣布:赵刚从澳大利亚归国,不日将赶赴欧洲。 人到中年依然茫然的和妈仗着跟赵是大学同学居然还可以追着问人家日理万机的赵“毕业二十年你回还是不回太原?”,让我非常痛心这人怎么在电视台混的啊?

果然,赵稳重而低调地说:啊,这个啊,难说了……和妈简直连家庭主妇的智商都达不到地继续茫然:同学们不是都觉得只有你才能策划这聚会吗?赵轻轻地把话题转入了同学们的现状,于是我们又听到了某某某混得最好目前在厅办负责接待某某某一气之下辞去公职混成了CEO……

虽然这些某们与我等丝毫不搭界,但是小刘这时还能情商够用地,满脸笑容,仿佛沾了什么光似的,乐在其中地,聆听着。 该死的和妈还要说,那负责接待的那谁谁不正好可以发挥其长项来组织同学聚会么?我看老赵的眉头都快纠结得出水了,赶紧批评和妈说:难道你不知道人家那接待到了你这个份儿上可不就是领导了吗?正经八百的领导,你可还敢让他来服务啊? 老赵略略点头表示首肯,和妈的表情我不忍细看,只是个人觉得非常地,幸灾乐祸……

酒足饭饱,阳光正好,孩子们都撒着欢围着水池奔跑,于是大家都不忍良辰美景辜负,除了李周家先有事回家外,其余地一致同意转战华侨城LOFT,打算去那个著名的咖啡厅继续欢度新年。 上了咖啡泡了红茶,周围不是艺术就是情调,来来往往的除了红男绿女就是各色宠物狗…… 所以我们的话题明显也主题起来,因为有一对在深圳还是相当有名的艺术家还是教育家夫妇加入了我们的组合,男的把自己的胡子修剪得超过列宁在1918,女的满脸冷漠地,看我们这些完全对他们的儿童教育法不膜拜的低智商低情商的黄脸婆跟孩子打打闹闹。

其实N年前,该女士还是西安《女友》杂志一名普通的插图美编的时候,我还真有点喜欢过她的笔触,因为在当时挺有人味的,虽然不主流;现在她画着画着就把自己画成了儿童教育的神话,办起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幼儿园还是连锁的教育机构,说真的,我一看她这个英特纳雄耐尔的无畏形象,就绝不会把孩子交给她——虽然她的机构可以启发孩子动手动脑,但孩子不过是商业的渠道……

和妈又迷失了……因为人家和她真诚地谈起了当前小学教育的缺陷与弊端,然后就听和妈控诉她家和和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第二天还要收到老师前来谴责家长为啥孩子不完成作业的骚扰短信……男教育家优雅地笑了,胡子纹丝未动地说: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和这个教育体制抗争,你的孩子,你本人都会遭到这样的羞辱待遇! 和妈为这样的理解支持差点热泪盈眶! 所以……所以我们要把孩子送到能尽量保护他们的内心、发挥他们的天性的,负责任的地方去接受教育 ——切,还不如直接了当地说:老子有钱有文化,干脆修个象牙塔,弟兄们,你们只管把孩子们往塔里塞就行了……

小刘到底还是人老也气盛,不仅堵住了赵又要展开来讲“论澳大利亚的福利政策”之滔滔不绝,你不就刚刚去参观学习考察了一次吗?你不一直那么高调地痛恨之前那么多的移民读书回来的朋友随便聊到的“外国的月亮”吗?怎么到了你这儿就可以“兄弟我在牛津的时候了……”?!也对这著名的夫妇的高谈阔论毫不客气,干脆起身离席——没别的意思,接个电话而已,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当然宁愿听电话那头喝过酒的声音,哪怕他又要展开来说波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