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路上-8,杭州-嵊州-青岛

(2010-12-29 08:43:41) 下一个
2010年的最后一圈巡回了,鬼子更看重阳历年,但是我好像还是觉得春节才是节——所以毫不介意圣诞节的第二天就开始飞来飞去地扮演“精英”了——嗯,五天兄,我还真的是满腔欣喜一怀激越地踏上每天都到机场报道的旅程,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了,在北方冷空气呼啸南下的寒气里,你看是不是可以被精英了——没关系,答对了我请你参加明年的马拉松赛。

12月27日,杭州-萧山

到过杭州出差、且总是打的离开机场的人肯定都有这个经验:你规规矩矩排队,好好地上了一辆看上去也还好好的出租车,如果不行你说出来的地名是“萧山”的话,无论彪悍还是文弱的司机,都会绝望地转过头来几乎含泪地瞪着你,然后几乎声泪俱下地告诉你他,在机场多么无奈地排了2小时(一般的说辞都是2小时up),好容易轮上等到客人了,怎么就是你这样要去那萧山的呢?去萧山,他们人在杭州的司机又是多么地路不熟地不熟,没多少公里放下你老人家他老人家还得放空回到杭州城……

上个星期我已经被一名外表彪悍内心纠结的师傅给上过课了,搞得自己心里很是沉重,总觉得是自己没在上车前大喊一声“我是去萧山的!”而给多么不容易的师傅带来了这么多的纠结,心里就沉甸甸地,觉得下次就要不再畏惧别人以为我是去萧山“小地方开小会谈小事”的而要直面惨淡的人生,上车前勇敢地说出来自己的目的地。

所以排队的时候我就先跟机场的调度还是维持低眉顺眼地说:俺去萧山……可是人家冷冷地说“都这儿排队呢,你上西湖也是一个样!”,于是我稍显安心地上了辆依次而到的车,车子还没驶出出租车区我赶紧说师傅啊我是去萧山哦,萧山开元!师傅没回头,只说了声清楚了,但不知为啥我觉得他的腮帮子肯定抽了一下,他不回头估计不想让我看到他的忧愁……

我就很惭愧为啥我们公司它今年就不肯把酒店定在市区呢,我不怕塞车我也不怕人多,我就怕看到人家杭州市的出租司机一听说到萧山那口没法不倒抽的冷气啊!

走着走着,东北口音的司机突然说,你是哪家开元呢?我赶紧说萧山开元萧山开元!司机说,我不太熟悉萧山,但是我觉得好像有个开元萧山宾馆还有个开元名都,请问您是……这下我可晕菜了,在哪条路也说不上,旁边啥光景也说不清,司机说,那,您等等,我停路边问问清楚去,免得……我赶紧接口说我不会让你免得觉得我是觉得您在绕路似的……

这回司机回过头来了,人小伙子还很清秀的,说:我还真不熟悉萧山……

我体贴地说:是啊,您看我这也是给您添乱,排那么久吧还……

倒没排多一会儿,这会儿是高峰,好多城里的车还没出来呢……出租车嘛,到哪儿不是不是业务啊?

那,您呆会回杭州放空得多不合算啊……

我干嘛要放空啊?您看这会路边多少人打不着车啊!

可是……我还真不知说啥了,

小伙子自己说,哈哈别听那帮老油条瞎得吧个啥,磨磨唧唧跟老娘们儿似的,别信他们如何排队辛苦如何不熟悉萧山如何还要放空,那都是瞎得吧!下次您再遇到这类抱怨乘客的,很简单,您直接让他把您拉回机场找调度给您换个萧山车试试?哈哈哈……

于细微处见精神啊!杭州,这是一个我来了就总是不停地来的城市,算了,我认。

12月28日,萧山-嵊州

阳光明媚的杭州是不是很多见我不知道,但以我至少两个月来一次的频率那还是很不常见的,起码在冬天,所以奔赴在甬宁杭高速上的我心情很是愉快,沐浴在透过玻璃也洒满车内的阳光,我又忍不住拿起电话,对某某某进行惯例骚扰,结果某某某哀叹一声,气若游丝,说:我,还在开会,开会,开会……我善解他意地补充道:杭州阳光无限好,可惜我下午就得飞青岛……结果那头一声爆喝我靠你不早说怎么也得让我请你吃顿饭啊!哎呀你看你这人就是这样,来无影去无踪想略表心意都不给人机会啊……没事,我淡定地说,明天我就从青岛回来……啊……我觉得某某某还行,能把一声惨叫扼杀在喉咙深处,调整成哀婉的:明天,明天我们还是开会哦……

然后骚扰某某,听到那边歌舞升平很不像话的声音,很是怀疑拨错了号码,结果人家淡定地说:亲爱的,我在练歌啊……

大清早的为啥要练歌?

人家明天晚上单位有文艺演出嘛,嗯哼……

由于在跟某某某的骚扰中显摆了不想跟接待单位吃饭的事情,结果快到嵊州时一直很安静的师傅突然说:要不我12点半就来接您,就说直奔机场来不及吃饭了?

10点就到了嵊州——某某某显示了他强大的哲学功底,他说难道你到马晓春的老家去加工领带倒卖给我??我只好说,不,我是来学唱越剧的……

嵊州这家企业没自己来过,按照写在资料上的地名,司机和我就是找不到这个据说一下高速就能看到的工厂!只好再问路人,路人挥手一指:喏,唯一有高烟囱的那个就是!

原来,该企业涉及印染行业,在大杭州圈已经属于很难被政府欢迎或者批准的行当,但是人家工厂硬是手续齐备正常开工了,但是政府的面子也是很大的事情啊,几个同级县级市一比较,嵊州是的能耗那是遥遥领先好多倍啊!高压之下,政府有关部门决定用限电来威胁工厂把印染迁出绍兴地区,限电是限了不少,但是人家工厂自己修了个小的火力发电厂,两个高烟囱就是发电厂的标志……

等我到了厂里,才发现冷得像冰窖——政府又拉电啦!

可咱们不是有发电的么?

最近天天用,其中一台发电机坏啦……

寒冷中,我迅速地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刚过12点,就以赶飞机为由绝尘而去——幸好没人关注我,否则他会奇怪为啥我们是朝反方向的嵊州市区而奔——很简单,我想去买点手信,带给青岛的项目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