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心英雄

(2010-03-16 01:28:08) 下一个
2010年,我宣布:要做个用笔写字的人。

然后,坐在书桌前,兴奋地如同面对久违的沙场——

先写点什么呢?当然是变天账!

于是翻开崭新的2010手帐,下笔如……千斤啊!

先写了个自己的名字,好比在图书馆占个座,还行;然后,貌似还应该填上地址电话邮箱生日纪念日……哎哟喂,那个字,真的好难看哟!数字像蝌蚪汉字像童话英文字母满地爬……

哼哼,都是笔不好!要笔锋没笔锋,没写两个字还忘了下一笔该往何处去!

买笔去!

我想着是买支耐用的水笔,也叫什么者哩笔,这个至少比圆珠笔写出来的字要漂亮要鲜明!这种笔好像很难碰到耐用的,常常是豪情万丈地写着它倒先就干涸了,逼得我也不得不江郎才尽。

到了文具店,满目琳琅的笔啊!与万紫千红中,我突然发现了——

英雄牌钢笔!

哦天啦天啦天啦!英雄牌!

那些扛着英雄幻想未来的寒窗日子唰唰唰地就重来了:

考语文和政治总是要钢笔的;所以前一天晚上灯光下必须谨慎地给钢笔的队伍加满墨水——我用的,除了英雄牌高级兰黑墨水,还有红岩牌兰黑墨水。我一直认为,要让钢笔吸满墨水那是一个技术活,而技术活对于我来说总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所以,尽管我也是捏着钢笔的挤呀挤,但最后也不过能塞进去三分之一甚至更少;但愚人自有天相,我不会来个点滴法吗?

于是,让两支钢笔表演点滴的相濡以沫是我那个时候最投入的事,一支主力钢笔永远是等着另外一支作为贮存墨水之用的同伴在墨水瓶里呼吸几口,然后赶紧一点一滴地喂到主力钢笔的胃里去,直到把那个塑料的小胶管滴得满满的……

其实也有一种像注射器那样的很方便吸墨水的钢笔,用过,不大喜欢,大概墨水易吸也易吐,要么写着写着突然墨如泉涌,要么还在书包里就开始泛滥。

好像高考结束后就渐渐远离了钢笔,到今天,干脆连写字也渐行渐远了——所以,英雄牌钢笔,我还是好想好想抓在手里,比起如梦如烟的往昔,这英雄的感觉还是很真切地!

于是,这个乍暖还寒的下午,坐在办公桌前,左香茶,右英雄,中间是昏昏欲睡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