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爱情,也是情(十六、十七)

(2010-01-20 23:23:34) 下一个
十六、
天涯很尴尬,觉得自己偷听墙根还被抓个正着;若冰的眼光撞倒天涯的帽子后,就被碰碎得不知道该投向何方。
但是老大是见过世面的。
这二人还百转千回地想着台词,那边老大已经微笑吟吟地过来:我今晚刚好还有个会,晚点才能跟你们喝茶了;你俩自己出去找食儿去吧,记得买个口罩小心SARS。
老大自然而然地出门的时候,拍拍若冰又对天涯眨眨眼,让天涯有种“你还当我们孩子啊”的烦躁却无从发泄,于是就挽起若冰的胳膊说白话:好耶,我的拍拖行街去!
真的到了楼下排队叫车,天涯心虚地问:去哪儿啊?
哪儿都行,若冰心不在焉眺望街头的车水马龙,这态度激起了天涯久远的委屈甚至怒火,你们以为你们谁呢?你大爷的,我自己回家好不好!
这么一激怒,天涯反而定下心来,也不理会还在出神的若冰,掉头就往电梯而去,她想拎了行李立即过罗湖回家去!
若冰反应过来,奇怪地追上来,连声问:你去哪儿?干什么了?
天涯很平静:上楼拿东西。
拿东西?什么东西?干啥呀?不是去吃饭吗?
不吃了。累了。我现在直接回家去……
说到一个“回家”,天涯还是不争气地哽咽了,虽然她很恨这种多少都有些应景产生的情绪,但是还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毕竟一早起来到成田,毕竟一天遭遇几次意外,毕竟,毕竟漂泊多年……
若冰看到天涯突然停在那儿,声音也低了,再跟近过来,却看到天涯眼泪泉涌,一下慌了,不由自主地伸出双手握着天涯的肩,语无伦次地说:你怎么哭了?哎呀,你哭什么呢?你看你看,这不都到了香港了么?你……
天涯定在那里,她的哭泣没有声音只有眼泪,眼泪像缺堤的河簌簌而下滚滚而流;若冰双手还搭在天涯肩上,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种尴尬连过往的客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这些眼光给了若冰刺激或者衍生出勇气,他小心地却又是坚决地,把天涯拥进怀里,一种莫名奇妙的熟悉或者说亲切立即将天涯包围,这气息是温暖的健康的,是一种阳光和海水的味道……天涯靠在若冰的胸前,不哭了,但是也不抬起头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
天涯听见若冰说:
好了吧?傻丫头!
有完没完啊?
……
要是你是为了张国荣我就让这么靠着哭!否则……
否则干吗?天涯突然抬起脸来,若冰居然笑了:哎呀你看看你自己……哎呀,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天涯突然想起来临上老大房间前自己是认真画了妆的!那现在……天啦,天涯不敢想象自己的尊容,更不敢想象自己的眼圈睫毛粉底还有唇膏给人家若冰的浅色体恤上蹭了些什么印象派,从若冰怀里跳开赶紧就要往自己的房间跑,却被若冰一把抓了回来。
干啥?!
若冰笑着说:好了,没事的,我先给你擦擦吧!
天涯正在琢磨你用啥给我擦?却见这家伙居然撩起衣襟就朝自己脸上迎来,天涯大叫非礼啊一边飞快跑回自己的房间,若冰在后面郁闷地说怎么说走光的也是我了,你干吗叫非礼啊!

十七、

这么一哭一闹,天涯倒是轻松了不少,梳洗换衫,打算添酒回灯重开宴——天涯倒是想得开:这么远把我叫回来,我还不知道啥事呢就哭了一场也太虚了!
当体恤牛仔一头短发的天涯再次出现在若冰的面前时,两人都笑了,因为他们几乎穿得一模一样:横条纹的体恤Levis牛仔裤,膝盖上都有个洞……
折腾一天,都累了,于是两人干脆就在大堂附近的星巴克歇着,反正还要等老大回来宵夜的。一人选了个沙发窝着,几乎所有的客人都围绕着电视关注张国荣,他俩这个角落简直就是私人花园。
若冰说:我有个问题……
天涯说:我也有个问题……
若冰说: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
天涯说:我也知道你想要问什么。
那你先回答吧!若冰看着天涯。
这次天涯没有躲闪,她迎着若冰的眼光,清楚地说: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去了日本?
你也想知道我为什么去了美国吗?
不。天涯说,我不想知道。
若冰就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也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去了日本,你去哪儿都……
都与你无关,对吧?天涯笑嘻嘻地说。
不是,若冰认真地说,是你去哪儿都应该呆得不错的,你有这个能力。
天涯呆了一下,才说:那你想要知道什么?
若冰看着手里的咖啡杯:也没什么了,不问了。
于是天涯也望着自己的咖啡杯,决定,啥也不问了。
两个人就淡淡地问了些各自的学习,工作,多是些坊间闲话论坛话题,甚至用了很多时间来谈论张国荣,最后干脆两人挪步到电视机前,认认真真地看起电视来,直到开完会还是办完什么事回来的辉哥奉老大之命来接他俩去宵夜,他们关于张国荣的话题还没完,至少辉哥看到的就是这样。
几个人吃完饭再回到酒店已经是夜里3点过了,道声晚安各自回房。
天涯被门铃惊起,开门见到老大的时候还很纳闷而生气:这谁啊,几点了?突然之间又清醒过来,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个自己曾经不顾一切的男人,陌生而熟悉,那首最初写给他的诗,居然又从记忆中泛起:

今夜的你如一只悲哀的枭
那叫声尽量沉静而冷漠
今夜的我是一只轻美的鹃
让你无法掩饰和伪装
今夜的我害怕明天早上的太阳
任何光亮都会使悲哀延长
今夜的你用双眸装点月光
淡淡柔柔的色彩慢慢渗进我的心房
今夜呀你在地角我在天苍
今夜呀你在黄河我在长江
今夜呀你的思念在我心房
今夜呀我的悲哀在你脸上
今夜呀多么慢长

思念总是如此凄凉
那就让今夜慢长
慢长到我们永远可以这样
这样一起飞翔……

——————————现实分割线——————————————————
其实,螃蟹同学比我写得更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