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爱情,也是情(三)

(2009-11-06 00:45:30) 下一个
一觉醒来,心里就有点明明白白的惬意,以及不明不白的失落。

细想了,貌似就是因为网上那个无形的家伙——还能遇得到吗?

打个哈欠爬起来,开了机,把名字挂在那里。牙刷还含在嘴里,就看到一个家伙跳将过来:不好好在家读书,又跑来干什么?!
她吓一跳,嘟囔着说:认错人了吧?
对方嗖嗖地扔过话来:没错,就是你,喜欢生活在别处的糊涂丫头!
原来就是昨晚那位。

她笑了,说:有失远迎。
那人就说,钠镁铝硅磷,般若菠萝蜜;硫氯氩钾钙,倒履迎君归!还不过来拥抱一下!和文字一起扔过来的,是拥抱和红嘴唇的图标。
她就说,去死吧,你!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对这个连姓甚名谁是男是女都不知道的人,一下子这么亲呢,好像多年老熟人似得放肆!
然后问到:你搞化学的吧?
对方迅速回应:三大纪律三大纪律!你犯规先给我亲一个然后请我吃羊肉!!
这下随风有点招架不住,讪讪地躲一边去,找了个外出的理由强行从电脑前挪开。

过后的一整天里,随风而去的心里有点悸动,总好像有个什么事似的,兴奋又不安,这样的心情,好像中学时代收到第一封情书,在老师和同学的眼皮下独自的雀跃和咀嚼。

第二天又到了昨天那个时候,她不由自主,又来到网上,刚打开人在日本,就赫然看到:

“To my dear 随风而去:

亲爱的,我们知道世界文明发源地有二:一是科学研究室;一是监狱。

我们青年要立志出了研究室就入监狱,出了监狱就入研究室,这才是人生最高尚优美的生活。从这两处发生的文明,才是真文明,才是有生命有价值的文明。

很高兴我的工作就在科学研究室,很荣幸我打算把这里当我的监狱。

By 无人喝彩 ”

这突兀的,她愣在那儿,好像当众不能回答老师的简单问题似地,脸红着,心跳着,人却愉快着。

MSN开始闪烁,他顶着无人喝彩的嘴脸冲过来说,等你好长时间了!还没忘记同时扔了一堆红嘴唇过来。

她笑了,却说:等我干吗?还有那么多兄弟姐妹等着你的解救呢。

他说,不行,全不对劲!你爱随风,我就喝彩;你要是随风而去,我肯定无人喝彩!

她这里还没想好说什么,那边又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啊高山流水焚琴煮鹤谢知音连同拥抱啦红嘴唇啦堵过来。

她无声地笑了,说,我要写作业的,只能聊到了9点钟哈,记得到点提醒我!无意间居然有了点撒娇的不讲理。

无人喝彩回道: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她看了,轻蔑道:哼,呆会我还去米西米西呢,你go no go?
这一次他只回了个咧嘴憨笑。

突然一阵安静,她以为他掉线了,等了一会,才见对方打出的话:你,真是学生?断断续续的,好像含着石头说话。

随风而去想都没想就敲了一句:是啊,怎么啦,你?!
对方的文字好像沉重起来,重得似乎在传送的途中就要掉下去就四散开了,到她这儿就颤颤巍巍地:看过《英国病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