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音》精神永放光芒

(2009-06-13 10:07:37) 下一个
其实《知音》也只是N个代表之一啦,只不过它的发行量影响力价位更适于文化传播而已。

现在俺们早已不屑看这类火车杂志了,因为,知音体和知音精神早已根植于民间澎湃于血液了:

这不,官场现形了,我们才懒得关心现形的家伙何罪何德,大家更喜欢买马这位的情妇总数是多于还是少于那位,其中是否有我们也悄悄忌恨或者爱戴的某某,以及床底下又能浮想出多少新暂暂齐刷刷的成捆现金……

什么地方车祸了,媒体集体标签一下“又见宝马横行”、“公务员酒后驾车大闹收费亭……”什么的,然后电视还会敬业地亲赴现场采访目击者或者听击者或者联想者,一般被采访人都能不负众望地指出“不要以为开得起宝马赔得起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必须严肃处理公务员知法犯法行为……”等等高见实话,然后一传十十传百,打开电视机,全国都一样。

也常常看到出离愤怒的名人状告《知音》以低俗小说的姿态对他们进行毁谤,但告归告,不知道关注官司的人有没有以对待史记的姿态读低俗小说的正义群众多。

今天看某貌似史记的读物记录抓捕“四人帮”,说以前太多章回体演义,现在回到亲历者的身份给我们一个历史的真相。其中抓捕江青是这样的——“……此时的江青并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向张耀祠扔瓷器,而是仍坐在沙发上,双目怒视着张耀祠,然后才慢慢地站起来,板着一张脸,从腰上取下一串钥匙,轻轻地扭开保险柜,从里面取出一个牛皮信封,看了看,再找来一支铅笔……”

我就很好奇两点:

1、江青为什么“也没有”扔瓷器?
2、原来号称讲究时髦的江青也是随时把钥匙挂在“腰上”的啊!那,她一个女同志,又是在家晚间休息的时间,这钥匙是怎么个挂法呢?

其实我也很想打电话或者发送信息到电视台参与“宝马”“公务员”等热点话题抽奖活动,但我又有点担心他们不理我或者他们播出后观众要人肉我,因为我想说“应该让他们宝马向我们奥迪我们路虎我们保时捷我们沃尔沃……学习,我们奥迪路虎保时捷沃尔沃……就很少仗着有钱随便横冲直撞弱势群体;就算公务员人人都会酒后驾车还想耍横,建议他们都开QQ奇瑞或者红旗,或者长安微面,这样道德良心法庭肯定会轻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