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躁

(2009-04-14 02:54:04) 下一个
慢慢地,我开始有了环保意识:节水节电,不用一次性用品,以及,惜字如金——我说的春躁,意思是春天困乏,我很浮躁。

这是一个大忙的季节,这是一个勤劳的春天:

2月底,我在淄博,评估一家曾经作为国内首批通过SA8000的少数工厂中的一家,现在还欠着正式报告尚未完成;
3月上旬,我在福建、浙江,回防5家我已经跟了一年的工厂,现在还没来得及整理票据报销差旅;
3月中旬,我在深圳,签订了租赁合同,拿到了办公室的钥匙,到现在也没有进去过一次;
3月下旬,我在西安,了解那里的生活成本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工人同志们的饮食结构,探索其营养是否合理;
4月上旬,我在杭州,和品牌一起推动它的10家供应商工厂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这次咱们的重点是OHS,顺带也提了一下Child Labor;
4月中旬,就是现在这几天吧,我在深圳;我们要在深圳开一个会,2天;同时还有前面那些行程遗留下来的一堆报告、反馈以及差旅报销;
4月下旬,我会在越南的海防市,准备评估那里的一家服装工厂,人还没去,报告的格式、要求已经在手里了;
5月上旬,我会在北京,德国某银行的项目的第二次workshop;
7月上旬,我又将在福建、浙江以及杭州市,因为周而复始了……

在这样的节奏和频率下,我要不春躁我就是政治局委员的水准了。

所以很自然,我会有以下举动:

忘事/说到后面忘了前面/是不是接下来也会打开冰箱忘记是放东西还是取东西?
耐心很差/有话不好好说/明明自己没说清楚但一定认为是别人的耳朵理解有问题
不惭愧/当我一周才能见到一次Jujube的时候,我半点也不惭愧——相反,那是我最轻松最温馨最幸福的时候:天啊!我怎么会有个这么可爱的宝贝呢?

这种幸福感挡都挡不住,甚至连娃他爹都那么可爱,让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最幸运的人。

所以,著名哲学家说事物都具有两面,你忙得飞起的时候,翻开那一面,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