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声音(2)

(2008-10-21 21:19:03) 下一个

“多年的战地摄影师生涯里,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是如何处理愤怒,把愤怒转为一种能清晰视野的能量,而不是遮蔽我的视线。”

——詹姆斯.纳希微说。

作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战地摄影师,纳希微一生走过大半个地球,南爱尔兰、朝鲜、阿富汗、卢旺达、南非、波斯尼亚、车臣、耶路撒冷、科索沃……见过这个世界无数恐怖悲惨的人和事。战争、贫穷、饥饿、毁灭、死亡,他的镜头为这些抽象名词赋予一张张具体的、饱受摧残的面孔,让人窥见苦难中千疮百孔的灵魂。“我是一个见证者,这些照片是我的证词。”他说,“我所记录的,不应遗忘,永不该重复。”(摘自《三联周刊》)

在中国,是不是还应该在“不应遗忘,永不该重复”后加上“更不能修改、涂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