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业倒计时:还有22天

(2007-07-24 23:23:39) 下一个
8月15日,星期三,就是我离开现在工作岗位的日子。于是我一下就感到了时光的紧迫,岁月的之不我待,因为我在此公司的日子已经非常非常之可数了,对于我,这远比明年的奥运更需要倒计时。顺便想到了明年奥运,大概也是在8月15日前后吧?这样我的离职一周年庆将会非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好像好多人选在了香港回归日结婚一样,普天同庆,日月可鉴。

我告诉了一些我认为很重要的人我就要离开,其中有一些人大概在年前就收到风声,由于我一直是坐在此公司的椅子上告诉他们我要离开,所以他们并不当真——现在,我要提醒这部分人:轻轻的我要走了。

每告诉一个人我就严肃地要求他/她千万不要随意传播我要离去的新闻,以免动摇此公司的安定团结,看来我的人际关系良好,周围埋伏的都是具有高度革命警惕的好同志,以至于今天我也收到了关于我本人即将辞职的消息以及再三的“不要外传”的叮嘱。

老板也很自然地要求我“最好不要告诉其他人”——我的理解就是“到时候自然消失”,如有客户问及,老刘可按照情况随意给我按个理由,诸如家庭需要啊出国定居啊等等。

当务之急是,由于三年来我实在好逸恶劳浪费光阴,总是要等到辞职前才发现工资只得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辞职前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商报》老金同情我的处境,也知道我在目前供大于求的求职市场中没啥优势可言,善良地提醒我把这三年的点点滴滴图文并茂地记录下来,必要的时候他可以辅导我如何记录如何去发掘点点滴滴,this is a good idea! 至少,它可以帮助我打发这最后的22天——你要知道,在这里,主动提出辞职一般等同于自绝于组织自绝于人民,没有强大的精神支柱与寄托,你会像我的若干前同事一样度日如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