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工手记之深圳-东莞

(2007-06-28 02:50:04) 下一个
老板跟我……哦不,是我跟老板赶去东莞那家著名的日本企业,当然是本着挽救和帮助他们的目的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毅然亲自前往。

车先来接我,然后去接老板——老板一跳上车来就开始汇报他今天上午的工作产出:跟谁通了非常有重要意义的电话、收到了哪个公司非常有诚意的邀请以及他又怎样更有诚意地回复了人家、某著名企业的著名人士希望我们尽快提交某项目的详细proposal……汇报一结束,他就立刻昏睡过去,但还来得及说你也休息一下吧!

挽救和帮助著名日企计划居然出人意料之外地顺利!我还没来得及把昨天才赶制出来的PPT亮出来以增加诚意和能力表现,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掏出一张计划表恳求我们一定一定一定要帮他们去像实现英特纳雄耐尔一样地实现。

既然都亮了底牌,接下来就很无聊了,完全没法显示两个老江湖斗智斗勇的英雄本色!于是吃过几个荔枝之后,我们就干脆告辞了——既然都签合同了,那还浪费啥时间呢?!

回程基本上是接受老刘永远如一日的职业规划,关于要在内地进多少人,在上海搬多大的写字楼,8月把所有的人拉到何处去放松顺便工作总结一下、下次去日内瓦搞定某某等,间或穿插一些时政要闻,关于国内房价与他家年前1003万卖掉的那套房子现在的市值……

以前总嫌东莞远,现在不知是车速快了还是路又缩短了,总之,还没来得及说到很多耳熟能详的家事国事天下事的时候,我们就回到了酒店楼下……

我对老板管理水平的评价:

老板绝对不是一个冷血无情自私的管理者——他只是永远在你问A的时候回答B,例如你要问某某项目的人手远远不够该怎么办才好,他的回答永远是:当大家的水平和能力都起来并拿得出手后,我们要考虑再成立一个专门的咨询公司,并且很有诚意地说他已经在理事会上提出来并得到了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永远在你问A的时候回答B"

好办法!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