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来的八卦:回国女博士:绝对不要回国 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2006-12-20 08:09:58) 下一个
这大概是我一年前写的小感慨,居然发现被转在什么论坛上,当然,作者也不是我啦!
   
帖子内容就不多说了,打开文学城网页就能看到,还以为是新闻,扑进去一看,大概是八卦,不过也很有意思。

例如,文中说:

“……国内现在的生存压力已经到了白热化地步,想找到新水高的工作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多的地方愿意给你几万块一个月,很少,那那么多的人都是要靠赚外快的。我们俩都有博士学位,都有海外工作经验,想找个新水高的工作都很难,我申请去深圳蛇口外资公司做个翻译主管,(我在澳洲有过辉煌的翻译经历)我只要5000块,压根没人离我,后来我看到那家公司又登出广告,明确说明,工作6天,工资1000-3000/月。”

我就很慨叹蛇口人民很老土,蛇口人民不识货——博士主动只要5000块钱,而且是在国外“有过辉煌的翻译经历”的洋博士啊!当然什么是辉煌的翻译经历我不是很清楚,猜想可能是王海容唐闻生那样的?也许详细解释一下老土的蛇口人民才能理解。同时我又觉得很庆幸,自己没有拿到真正的博士学位还混了个饭碗,觉得当初自己理直气壮提要求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要是现在,大概我也只敢小声说:那就3000块吧!

文中还说:“国内通货膨胀严重,物价飞涨,至少在广州市这样,买一斤排骨好的要15块,最便宜的也会在3-4块左右,水果就更不用说,我们回国后都很少吃水果……”。

这个这个,我就觉得更无法理解了:水果在日本算是偏贵的了,就是穷读书那会儿也没少吃,怎么国内这几块钱的水果都要少吃?!不看标题还以为是辛苦抚育孩子读高价书的下岗的孩子妈呢……听说好多年前广州的排骨就是15块钱一斤了,远远高于猪精瘦肉的价格,谁让广东人贪这一口,结果是从来鱼头贵过鱼肉,何来通货膨胀物价飞涨?!也许是博士才能从排骨水果中看得出,我辈依然处于无忧无虑大快朵颐。

“第三,国内环境和空气污染达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

这个没意见,国内就是这样,我出国前并没太多感受,除去乱跑一通开了眼界再回来就觉得事态严重。深圳早些年的天空经常都是蔚蓝的,空气是透明的,现在,据说每天超过500辆新车下地,气象台时不时要叫大家认识“霾”字。但是深圳的朋友又告诉我,当你恨深圳烦深圳的时候,你就出去其他省市跑一踏,然后你就怀念了,再回来看绿化是那样的绿,风是那样的像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第四:国内人现在的精神状态也很可怕,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诚信可言,谁都不相信谁,人与人之间都是如临大敌。你不这样也没办法,我们在国外习惯了,回国以后对人根本不防范,结果到处给人骗,……”

这个也不好说,骗子哪里都有,也许觉得国人骗子更万恶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