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雅加达流水账(2)

(2006-10-16 08:22:04) 下一个

今天的会议安排颇为紧张,上下午都有小组讨论。

由于没有了初来乍到的新鲜,加上参加会议的别说帅哥,就是年轻人也很少——除了主办方的志愿者,可惜都不是养我眼的 style ;来自欧洲的倒有好几个老帅哥,非常投入, coffee break 也会凝视着你的眼睛大谈关于 human rights 关于 environment ,我想如果我再假装投入一点,估计老帅哥就会晚上约我到 lobby 继续开会了。

终于盼到散会,飞奔回房间换上平底鞋和休闲装, Tom 说今天带我去另一个热闹地白相,我口是心非地说你忙你不用理我,他憨憨一笑:什么呀,那里靠近我家,而且我要去找一条皮带!

Tom 把我交代给出租车司机,骑上摩托“我在大门口等你”一溜烟先跑了,呵呵,顺便说一下,这家伙也套上了件夹棉夹克,还好是那种运动型的,后背上绣着大大的“ suzuki ”,立马变成了雅加达街头摩托队中的一员。

这次出门非常不顺,出租车的后盖老是自动弹开,加上下午 6 点钟左右的大塞车,于是经验丰富的的士司机只要一看到前面的长龙按毫不犹豫地跳下来去盖他的后盖,而只要车一动,后盖又毫不犹豫地立马跳起来,就这样塞来塞去盖来盖去,终于到了一个气势很雄伟外观很洋气的大厦—— TAMAN MANGGERK。 进入停车区马上便有警卫拉开车门检查是否藏有炸弹后才挥手放行——老天,比 Tom 约定的时间整整晚了 30 分钟!入口大厅非常富丽堂皇,近处的红男绿女一看都不是等闲之辈,一个一个仔细看过去,就是不见 Tom 那张弥勒脸!反正他说离他家近,我也就不担心了,让他自个儿慢慢选皮带去吧,也免得为难人家一个男孩又得三陪!

TAMAN MANGGERK明显比MANGGA DUA高出几个档次来,一楼买的是真正的名牌,世界各地都能看到的那些当家化妆品,大概瞄了价格,低于国内,某些品牌甚至便宜过香港。跟全世界的MALL一样,这里也是楼下有杂货超市楼上有食街,年轻人热热闹闹地进进出出,正好是晚饭时间,几乎每间餐厅都是满座;男女结伴的也有,但比国内、日本和韩国少多了,勾肩搭背的几乎没有,就是拖手仔的都罕见,看来民风还是比较传统,远不像我们那样来的猛烈。后来在酒店乱翻电视看,也看到印尼的肥皂剧,一个蒙了头巾的秀丽女子一直在悲悲戚戚,大眼睛含满泪水地质问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士——总觉得这一定是个刘慧芳似的女子,在印尼老百姓心中肯定非常受欢迎。

从一楼不知道逛到了几楼,反正很随意地找到了几家商店,买了件印尼风上衣和legging完成任务,另外还在文具商店淘到一些别致的notebook、笔和卡片,总算没有辜负2个小时的大好时光。

回到酒店才想起晚饭尚无着落,而酒店对面就是一溜的大牌档,总是很诱惑的样子。赶紧兴高采烈地跑出去觅食,近看才突然觉得不安:这些大排挡的炉灶都架在门边,师傅躲在后面热火朝天地不知在炮制些啥,看不清任何材料——师傅变戏法似的从身后、地上、口袋里甚至头顶上随手变点东西出来,不问青红皂白地就往锅里扔!而那地上……污水,垃圾,食客留下的餐巾纸,觅食的猫狗,玩耍的小孩……再看看里面简单的大堂,几乎没有一个女客人,总是聚集着一堆或者一伙以深色皮肤为主的男人,昏黄的灯光下特别像电影里的毒品交易点……看见我在外面张望,喝酒的吃饭的聊天的抽烟的男人们也抬头看过来,个个都是深眼窝浓眉毛,眉宇间那种说不出来的表情,吓得我转身就跑,还好酒店就在马路对面,保安也认识我。

没办法,只好去了酒店楼下的SHANGHAI STORE,还好没有打烊,虽然冷冷清清的少见客人。一个人落寞地坐在窗边,可怕的冷气加上连日来的冷餐冻得我只想喝点热汤——看看菜单,呵呵,点一个“四川担担面”,当然不抱希望,只要是热的就好!

面很快上来了——巨大的一汤碗,浮满红红的辣椒油,油汤中泡着细的挂面;除此之外,另配一小碟:一点香菜和一点青葱,这就是中餐厅里的担担面,价值32000印尼盾。餐厅响起一首老歌:《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我看着红红的一大碗面,环视空空的餐厅,再看看隔着玻璃外面令人不安的热闹,突然觉得自己真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Jakarta在澳洲政府网站经常成为警告大家别去的地方.两国隔阂一直很深.
要有机会来悉尼,这里的重庆火锅非常正宗.
看热闹专用马甲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好久不见动静了,原来去雅加达招摇撞骗,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