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念头风起云涌,记忆转瞬即逝

(2006-09-03 23:49:15) 下一个

其实,我上面这个标题跟我要说的没啥关系,只是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地、突然想不起刚刚涌上心头的千言万语是啥了,才无奈含恨地写下这个真实心理。

这两天,我都没有周末——加班呗,加班干啥?

1. Minute contents of the lecture on 2nd November.
   - Possible risks regarding CSR for Japanese factories in China
   - Some best or good practices on SCM in China

2. What we should see and discuss in Fujinon's factory.
  (we will arrange an opportunity to visit Fujinon's factory
beforehand.)

3. Candidate factories to visit other than  Fujinon (possibly Du Pont?)
   - What are their advantage and what aspect we can learn from them?

4. The comments  for the employees of FXSZ.
   - What Japanese management should learn from the result?

5. How we can carry out an "mock audit" in FXSZ in November.
  - Which item of the check list should be focused on?
  - In order to do that, which line or which facility in FXSZ?
  - Actual procedure and program

6. In the final day's workshop, which topics should be focused on and how we
can discuss them in order to make all the participants to realize that they
all need to pay more attention and ameliorate labour conditions in their
Chinese factories.

……
……

这不过是我的job,不是我的life——

我发现我越疲累越喜欢看时尚杂志或者时尚话题,甚至超过对娱乐三八的兴趣,比如WXC,目前我的最爱是流行时尚,然后蔓延到什么sohu、sina的时尚频道。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老——原来有那么多人在show个人物品,从头到脚,衣裙裤鞋包,围巾戒指表,最后还有真人show奉送!好犀利啊,拍照贴照就不说了,还得把那些从头到脚的冬冬们像时尚杂志的广告一样搭配起来,还要一一罗列出他们的身家身价来,还要大概指出来源的店头来……人家一个杂志社的活,都可以一个人连模特都齐了,且还是免费……

我这类庸俗小人,现在躲在黑暗里非常小人地想:谁会这么不厌其烦呢?就算我有,我喜欢,我会在什么情况什么条件下才会乐此不彼地把自己的宝贝们也好破烂们也罢辛辛苦苦地摆来摆去拍来拍去发来发去?!时间?闲心?动力?
……

除非……很小的时候,有了一件漂亮的花裙得意的玩具心仪的图书甚至罕见的零食,才会迫不及待地拿出去宣布展示炫耀……话又说回来,衣服、首饰和化妆品对于女人,不也是这样?!或者说,只要一面对这些,女人跟孩子都差不多?!

但是,这好像仅仅是国人风气渐盛啊!我好像没看到其他国家的,比如英美和日本的MM们一张一张地详细介绍自己的LV包包ZARA衣裙PRADA鞋子还有啥水粉膏霜;而从我看到的众多帖子,非常抢我眼球的肯定是啥牌子啥价位……难道,已经穿上挂上用上的人们还需要把附加值算上来证明自己已经穿上挂上用上了?!以我这种小家子气,总觉得衣服好不好,身体知道;胭脂水粉好不好,皮肤知道;至于牌子贵不贵,钱包知道就好,干吗要别人知道或者唯恐别人不知道?!

很多人追星,关注明星的一举一动,甚至八卦绯闻,所以万人唾骂的狗仔队大可不必紧张,你们的市场就像早晨8、9点钟的太阳。就算有一天明星们真的不让你们追着拍了,也放心好了:你们已经完成了让人民自拍的基础教育,这个市场,更加方兴未艾前途远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tex 回复 悄悄话 N久没看你写的东东了,好像变了很多。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招摇自己行头的小孩子们可能都是在快餐店打工的吧,真的"职业女性"可能只有喘气的工夫,哪有剩余精力来做这些?比如您,有一天不加班,来这里发片文章,这一天也就差不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