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遥远而孤独的人,扛到底

(2006-08-21 08:20:27) 下一个
多久不曾想贴点什么东西了,一来无暇,二则无货,总是风一样地飘过掠过,看看今夜的70有什么,虽然什么也和我无关。

突然看到说“贾平凸”的横空出世的前世今生,突然看到——你的名字,Beatles.

我们不认识,更谈不上交情——网络的交情仅仅属于早期有闲有心泡论坛时在一些共同的记忆中意外相逢,比如那些在国家战争中个人的价值观,比如生于70的我们来到70是否总在粉饰地倾诉,比如……逢敌亮剑,血色黄昏。

所有关于你的信息,都来自这里:什么地方人,什么大学出身,什么的干活;所有你的天晴下雨,也同样来自70:亲密的朋友身患绝症,工作不顺,生活“绝情”……自然,各种你的形象,都会生成在此:才华,自负,倔强,坦诚——由此还会衍生出:大老爷们,孩子气;老顽童,老愤青……还好,你的文字也好,他人的评价也罢,单从这里的字里行间,找不出你是不是“帅哥美女”,这种修行,还真不是人人可以。

在你的“失业与求职”、“绝情”成为江湖热点话题的时候,突然不知道可以跟在你身后说些什么。我从来不觉得听着一个个安慰/鼓励/劝导的声音然后一一鞠躬道谢是你的本意,且以你混迹江湖的丰富,何尝不清不明你提出来的,纯粹是“个人问题”——我很小人地想,你的本意就是宣泄,甚至不要分享,只是,你逃不过世俗的温情,不得不站出来:兄弟这厢有理了!

在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有种悲伤,因为不能面对你突然“与人为善和谐相处”,自知还没有同情/劝导的资格与必要,忽然又找不到合适的感觉,所以,我只有悲伤,跟忽然看到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长江滔滔向东流的感觉一样,感动之余,莫名的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看热闹专用马甲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咬那口可是真的?可惜没赶上那时的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