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尖嘴瞎说——女人与鞋子

(2006-07-17 05:22:10) 下一个

安徒生笔下的美人鱼似乎早就预言了女人与鞋子之间的关系永远都是美丽并且疼痛的。有人说男人就是喜欢红色、细高跟、尖头并且露得很多的鞋子……

还有这样的说法:鞋子里暗藏着童话心理——一双鞋子对了,也就得到王子了。因为鞋子象征着你要的生活。

英国有经济分析学家说:一个国家的经济的好坏可以从老百姓所穿的鞋子上去判断,经济不景气时,到处都是奇丑无比的鞋子……

鞋子,是一个象征,历史上所有奢侈的女人,都有嗜鞋癖。

当裙子越变越短,鞋子也就越来越美得惊人。

鞋子的发展好像总是在舒适与美丽间摇摆,首先是为了实用、随后是为了尊贵的地位而追求美丽、再然后是为了美丽可以放弃舒适……现在,既要美丽又要舒适好像才是至高的追求

印度哲人奥修说:当鞋子合适时,脚就被忘记了……

为了美丽和舒适,我们应该记住制鞋大师 Salvatore Ferragamo 的名言:

l 别理会店员说的任何话;

l 忘记你平时穿的鞋子大小和尺码;

l 别管设计和款式;穿着新鞋时你必须是称心满意的;

l 千万千万不能卖尺寸稍小的鞋子;

l 不要相信新鞋子都有些夹脚的话;

l 记住脚拱舒服走路走路才会舒服;

l 在你离开鞋店时鞋子如果不合脚它就永远不合脚;

l 合脚的鞋给你的脚带来好运,被糟蹋的脚会使得人的心灵被恶魔纠缠。

大师的名言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要舒适。

合脚的鞋才是你的水晶鞋,不是你的水晶鞋业就不会为你带来爱你的王子,王子并非关键词,关键是要爱你的才是你的。

人生就是如买鞋子啊! 

你拒绝不了“经验”与“权威”和“语录”;

你总是离不开自己给自己或者别人给你贴的“标签”;

没有人不需要“看上去很美好”的外观;

你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屈就”某些事情;

你也总在努力地告诉自己“过段时间习惯了就好了……”

对于那些第一眼就不喜欢的人和事,大家都在好心地“了解了就好了……”自我暗示和自我安慰…… 

大师就是大师,生活就是艺术,艺术就是生活。 

我在百忙又百无聊赖的繁琐工作中整理这些貌似风马牛不相干的文字,有两个原因: 

1、有人威逼我今天一定要给他交出设计方案的文案,否则……

2、一双一年没有碰过的、从国内带到日本又从日本带回国的休闲皮鞋突如其来地彻底坏掉,让我非常为自己打的上班的英明感到欣慰——否则一双鞋底鞋面分家的鞋让我如何支撑到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