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精英的有意义的一天

(2006-06-06 07:47:17) 下一个
继上周参加WEF的GIH的China Health Alliance会议之后,EU也凑热闹跑来广州召开CSR的讨论会,为了表示他们绝不比WEF差多少,EU也同样选择白天鹅作为会议场地;老江湖WEF的会议从一般从10点开始,还有个欢迎词,然后每半小时就会有咖啡点心以助谈兴;江湖新领袖欧盟则是非常的年轻气盛状如中共机关,早晨8点半会议就要准时开始!
 
我鸡叫头遍就起床,披星戴月地往火车站赶,下了火车换地铁,下了地铁打出租——赶在瓢泼大雨到来前的一分钟冲到白天鹅,看看时间:差5分8点半,不由感慨万分:俺们村9点上班,俺家就在村边还不能保证天天准时到岗,这到广州白天鹅开个会到能提前几分钟,看来真理就是:如果你想上班不迟到,你最好住得越远越好,比如馍馍;据说村书就是为了改掉迟到的坏毛病才依然从村边搬到村外,现在迟到的现象大有好转。
 
近了会场才发现,这是个真正的round-table meeting! 一帮以驻华大使为首的欧盟官员与一帮来自跨国公司、国际机构以及俺们这类精英分坐长桌两边,两头是欧盟的新闻官员正襟危坐,还有些洋记者混在圆桌以外列席。
 
坐在那里一个个打量过去,觉得这样的会议简直就是某些人的梦想:清一色的老头,清一色的充满智慧或者财富或者风度的样子,清一色的合体西装领带,当然,英语都讲得很好……会议主持人是拜耳的威廉姆.华伦天奴,谦虚的笑容红润的脸色典型的德国男人诚恳的样子加上口音很重的德式英语让我坚信这就是某些同志的追求,看他手上的戒指你一点都不会遗憾他早已结婚而只会相信这一定是一个好丈夫……还有壳牌的吴凌康(Wood),体健貌端显年轻,还有一头很不合时宜的金色长发,荷兰人的不羁……我看他的时候,他正在专注地用唾沫涂抹手背,不知是不是被广州的蚊子给咬了……
 
有一个头发灰白的老头对我挤眉弄眼,我也对他眉来眼去,老头很开心,笑得很慈祥,一会儿那个新闻官员给我送来一张纸条和卡片,原来老头就是大使!大使在纸条上表扬我的工作做得很好大使很有兴趣希望我去北京的时候跟他联系……大概是看到全场就我一个女士加上我上去就解释我只是代替老板来开会的低调,大使忍不住gentleman了一下,以示安慰和鼓励。
 
欧盟的会议非常守时,准时开始准点结束,刚道完再见大使一行就一溜烟地消失了,等我们余下的各色人等告别来告别去握手问安点头哈腰结束我去酒店门口拦车时,发现酒店的经理正在点头哈腰地恭送大使,大使的奔驰扬长而去之后,是大使副官的奔驰接着扬长而去,最后才是欧盟官员随从们的面包车,我才突然觉得:大使也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人啊!于是我决定记下今天这真是很有意义的一天!把这个想法告诉天才甲,他说什么时候联合国找你开会你告诉我,我好去示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