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风渐远

(2006-05-17 07:01:43) 下一个


说得热闹的台风珍珠绕开深圳渐行渐远了,看看办公室外面,蓝天都已经渐露笑脸了。这应该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渔民的损失农家的损失城市的损失都不大同时还带来了清凉的风和平和的雨,记忆中好像深圳已经很久都没有在夏天有这样的凉爽了。

随便上上网就能瞄到一些消息,有说汤姆克鲁斯老婆产后还带着肚皮上伤口的纱布就外出活动了;有说周海媚生活窘迫在北京的酒吧抽烟还发福了……有一个更变态的,说窦唯烧车闹报社是因为收到了李亚鹏的恐吓信……网上这些破事不说也罢,翻看一本严肃的周刊,里面有记者对胡戈的专访,该记者严肃地问胡戈:……我看到你的桌上有全套的周星驰电影,你说陈凯歌的《无极》你看不懂;周星驰的电影更无厘头,你觉得看得懂吗?……

我靠!

没什么见识也没什么知识甚至连常识都不具备的网上记者们总是在意淫,以他们有限的但是无比顽固的想象编造着一个又一个故事。在他们看来,一个明星只要好久没接戏就跟他们自己几天不编故事发稿一样生活费都会成问题,所以他们理直气壮地在大众媒体上杜撰、推测窦唯揭不开锅啦杨钰莹交不起租啦甚至还会编到日本去说山口百惠不得不复出养家啦之类的低级谎言——问题是,一个人信口开河倒也罢了,这帮流氓却是利用公众空间在意淫,恨不得引导全国人民同意淫共自慰,当下的大众文化,你想不堕落都难啊!

谁把我们教育成这样?!

有正义人士叹息文革把什么都革掉了,有谦谦君子抱怨经济大潮把啥啥都卷走了,有文化精英哀叹现代化摧毁了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总之,都是时代造成的!!

在我有限的经历里,我还能依稀知道80年代初期,全国上下都在向‘四人帮’讨还青春”,伤痕文学风起云涌,深揭猛批的运动一个又一个,好像如果不是四人帮当道,人人都是北大清华才子,人人都是杨乐陈景润,人人都可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谁说过,每次灾难到来的时候,有太多人跪下来说:我忏悔!每次灾难过去的时候,又有太多人跳起来说:我揭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