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孤独的思念

(2006-04-20 10:52:40) 下一个
久违的老四在论坛上贴了一篇很多人看热闹、只有我知道的帖子,我看见了,轻轻地一笑,呵呵,兄弟就是兄弟。

其实我哪里知道老四何许人也,长得如何身材怎样学历收入是否相当!不是很在意——这个很字有些微妙啊,其实我的意思是说我还是在意很多很多信息,那些从字里行间言谈举止中不经意流露的气质。 像老四这样的朋友,还有好几个,比如流氓兔子,比如土财主天才甲,比如赛过爱因斯坦的猪头丙,比如专赠蒙汗药的蒙古大夫……看看我对他们的称呼,天知道地知道我有多爱他们!!

我爱他们,是因为我从未见过他们,他们生动在他们的文字里,他们百变在我的想象中。

比如蒙古大夫,那就是一个纤细修长的女孩,很温柔的头发,常常无辜地看着你(看着你慢慢吞下她给的蒙汗药!!),保持着警惕和距离的眼神,清高而倔强。在我们之间,有一条纯洁的项链,我几乎伸手就可以拿到了……但是我没有,我知道这将是一种长久的牵挂……我就不让你以为可以了却一桩心事,嘿嘿

比如天才甲,只要我愿意,随时可以去骚扰他并聆听他嘎嘎的狂笑却不会做恶梦……我路过他的城市,一百遍地想着去敲诈他,酒足饭饱后听听我们共同经历过的那些暧昧的老歌,点评我们的江湖上那些好汉狂人;更重要的是,柳浪闻莺处也可重温我们的使命感,三潭映月时照样互相吹捧“天降将大任”……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这完全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战斗情谊……但我还是一百零一遍地控制住了自己,我将继续揣着我的想象浪迹江湖。

至于猪头丙,很多时候我觉得他跟我就是两个圆滚滚胖乎乎有事看热闹没事白相相成天勾肩搭背的童年伙伴,每天拨弄着小算盘想着歪点子等着天上掉馅饼地上捡黄金……这让我总是快乐而欣喜。猪头丙经常教育我要早点骗人结婚,这样就可以跟他合法地“婚外恋”;这个家伙还很有原则,不许别人说他眼睛小,否则后果很严重,猪头很生气………

还有一个遥远的朋友匪盗在法国,是我从音乐快递上勾引到手的,因为他一开始就批评我是多么“土气”多么没有品位多么傻妞……而我们又不约而同地喜欢或者说曾经喜欢一些音乐,欢天喜地地在音乐快递上下载匪盗找来的那些歌,那些我统统都喜欢过的东西……

至于那个吃啥啥不剩学啥啥不成的兔子,不知道当年我为什么会突发奇想地说他笑起来像骆驼跑起来像鸵鸟……喜欢他跟任何打招呼都是“吃了没,妹子?”,说不出来为什么,好像班里最调皮的同学,你知道他是聪明的,你也知道他是无害的。
 
还有还有,我漫无目的地思念起来,春天的夜晚有些躁动,这样的思念让我终于觉得孤独,不,更觉得是一种委屈,这么些个不认识的家伙,凭什么我要记住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写的东西真让人看得开心。 是北京妞吧?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那些能让你记住的家伙。在HEY3G那边看到你的“面前是屏幕”那篇。真让我惊艳。你思想的敏捷,锐利和精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