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大新闻啊,我不得不三八一下……

(2006-04-13 11:43:51) 下一个
今天,关于“心理学博士林陌被抓”的新闻充斥着深圳各主要媒体的头条,居然也上了文学城的头条!!

我不得不感叹我们真的是生活在信息时代了!

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久违的林陌,依然是小眼睛躲在眼镜后面很虚地看人,依然是前面全秃后面半秃的发型——招牌吊带裤肯定是没有的了,穿着看守所的灰色体恤。突然想起当年刚认识他的时候笑他居然穿吊带西裤,“我永远不会改变我的风格的”,他曾经一本正经地说,那时候,我们叫他“林总”。
 
林总的自我介绍,跟现在媒体揭露的也有所不同,大概看我眼光势利,就说下海前是内蒙古师大的老师(跟公 安调查结果出入还不算太远,呵呵),家里正黄旗出身——我爷爷呀,喝鸡汤的时候一个油星花都不能有!他这样跟我介绍家学深厚渊源,小眼睛在眼镜后面闪着憧憬的自豪的光芒。他还说,你知道我爷爷怎么吃甘蔗?他是让人把甘蔗四面劈了,只留中间一小块儿,用牙签儿扎着吃!林总的普通话讲得很好,尤其是节奏把握到位,轻重缓急非常有火候,难怪后来要去全国讲课。

那时候,林总到底是哪家的总很难说清楚——最初认识他是因为我的小广告公司遇上了他所在的Super音响,他被介绍为分管业务的副总来跟我签合同;不久他兴高采烈地邀请我去“霸王农庄”吃饭,说那里已经是他的天下;那个夏天还没过完,又看到他在代理“劲酒”,忽然又拉我去中航后面的一家餐厅吃饭,说这个“千人同吃”是他给老板娘创意的,一桌人又是电台又是房地产公司,我不知道我被他介绍成什么了——广告先锋?呵呵。

在我快要出国的时候,林总忙着结婚(媒体上说是十年同居,其实他们真的是夫妻关系)——对方是一家布艺行的女老板,潮州人,据说已经移民荷兰了,“我也快要成为外籍人士了”,林总在电话里非常得意地说,而且女老板刚给他生了个儿子。在搞掂潮州女老板之前,我是知道老林还有一个同居女友,我们一起吃过饭,一个面相很凶年轻女孩子,脸上有粒很明显的痣,看气质举止很像三 陪出身,当时就觉得这老林不咋的,都跟什么人混!

一切都在后来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2003年我回国休假的时候,以前提到过的那位身价过千万的女友兴冲冲地跟我说认识了一位留美归来的心理学博士,觉得跟他交流非常有意思,一定要拉我去见见,说不定将来我回来还用得上该博士的成功经验……当时由于时间紧迫我没去成,回到日本却收到当年一起整广告公司的哥们的电话,“……我靠!你知道那个留美心理学博士是谁吗?就是林陌啊!”国际长途清晰地传来哥们激动地粗气,我们不知道是因为发现了别人的秘密而兴奋还是觉得一个骗 子就在我们身边而不知所措。

是啊是啊,我一直都不喜欢林陌(并非我有先见之明),因为他的伎俩并不高明:我的广告公司是租的他介绍的一个也算名人的房子,说实话名人很好打交道,价格也合适,房子的地段也很好,但是签合同的时候是林陌来代名人签的,当然按金和前三个月的房租也由他代收,结果他就吃掉了别人两个月的房租,也就一万来块钱,他并不就此消失,照样出现在他认为该出现的地方,倒是我们反而觉得替他难为情了很久。

还有名人早年注册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后来几乎不能再注册此类公司,名人有心要卖给我,我当然要更换法人——名人就说老林在工商局有熟人,还是个副局长,让他去搞掂。老林也很爽快,跟我说需要1000元手续费,这点小钱,当然转身就会给他,谁知他拿了营业执照一直没有动静,打电话催问,总说再办再办,我多了个心眼,自己跑去工商局找了他说的那个副局长,你别说,人家还真的认识老林,但压根没老林提过什么法人变更的事,执照也还在老林手里。后来我去把执照追回来了,老林照样什么事儿都没有似的,时不时地还来约我吃这吃那,只让我疑惑他贪那区区1000块干什么!

但老林还是有几把刷子的。我们曾经为广州一家皮衣厂设计画册,专门跑到南澳去拍片,几大车衣服设备加上模特工作人员看热闹的,浩浩荡荡很是壮观,当时老林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去看热闹。没想到回来的时候俄罗斯女模特说没带护照,而她又急着赶去世界之窗表演,正在着急,老林知道了就说他认识关口管理处的某个官员,然后打了几个电话,几个老外就顺利进关了。后来老林还跟我显摆,说那个俄罗斯美女还约过他,不过他嫌她们体味太浓不感兴趣。

等我回国来,老林已经混到中 央台都来采访的份儿了,打开深圳电视台,你也能常常看到他作为嘉宾眨巴着小眼睛头头是道地点评着现代人的感情家庭和心理健康,还有那么多的家长热切地等着他的授业解惑……

我感慨地说:这是个骗 子啊!有人回答我:这就是个骗 子的时代!

关于老林的婚姻,听说他们感情一直都不好,他太太跟我那身价千万的朋友也是好友,常常哭诉自己遇人不淑,下定决心要离婚。后来又听说婚是离了,但要去告老林,到处收集老林的罪 证,直到最近,听说老林被抓了,再到今天,老林已经是各大媒体的重要新闻了。

面对镜头,身陷囹 圄的老林看上去很冷静,“将来我会给公众一个交待,但不是今天”,他的吐词依然清晰节奏依然稳定,好像在给眼前长枪短炮的各路记者上心理课。 我的朋友告诉我,现在大家都在猜测是谁在搞他并终于把他给搞掂了。说实话我不是很关心,毕竟你只能在一定的时间欺 骗一定的人,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 骗全部的人。

央视被忽悠:专访过的"留美博士"竟然从未出过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真 是 讓 我 大 開 眼 界 ﹗ “留美博士”从未出境﹗竟 然 能 欺 骗這 麼 多 人 阿 ﹗ 該 笑 還 是 該 罵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