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纪实之倒叙(三)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篇—1,衣 (图)

(2009-03-20 18:15:53) 下一个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的衣饰水准不俗,尽管有时让人感觉有些另类,但对自己的眼光还是自信满满的,可是回国第二天小侄儿的一句话差些没让我晕倒。当时我穿了一条好象酱洗成一片白一片蓝的牛仔裤,上面一件小黑色休闲毛衣,当时小家伙是第一次见我,他怯生生地推开我的睡房门,见我现在整理衣服,
静静观察了我一会说:”二姑,让爸爸重给你买条裤子吧,你的裤子颜色不好看了。”
我走过去抱去他:”不喜欢二姑的裤子吗?”
“嗯,不漂亮。”小家伙然后指着他自己黑色的条绒裤子自豪地说:”象这样就好看。”
我笑翻了,小小家伙已经开始追逐名牌了,可见名牌的东东还是穿着舒服吧。
一会弟弟也在一边说:二姐,你那裤子让人觉得太受刺激,还是换一条吧。呵呵。
原来如此,我只好割爱地脱下来,换上妈妈一早帮我买的一堆衣服。一大包,有毛衣有裤子,我一件件拿出来,开始有些排斥:衣服也就算了,连各式裤子上都缀上了各色花朵,有大朵有小花,有些花儿色彩鲜艳,有些倒也素净,最雷我的是各种亮光闪闪的金属饰品,口袋处裤角边,连裤子的两条外侧线也不放过,长长一排的小碎钻,晕死。从来不喜欢金属饰物,连最基本的戒指项链都排斥,让我如何带着这些闪闪的星光走出家门。换了一条又一条,都或多或少有些亮光闪烁,可怜正值春节其间,许多地方关门过节,而我回国时只穿了一条裤子回来,准备在国内血拼呢,只好硬着头发将这些星光一起套在了自己身上。款款走出房门,小侄儿便叫:二姑真漂亮。一声唤来了全家人,都说好看好看,我自己却要晕倒了,呵呵。

在家里待了两天,时差刚有些好转,便耐不住寂寞似的怂恿弟妹一起出去游窜,还好我俩视觉感受大致一样,只是仅有大购物中心开门迎客,离家最近的只有燕莎购物中心,开车仅几分钟的路程,还好商场里没有印象中的人头涌动,也许是刚过春节后的淡季吧。我们从高处一层层往下逛,东西实在丰富,丰富的都不知道如何选择,看着这个也好,那个更精致,衣服从款式到颜色真是千变万化,让人目不暇及,心中涌上一阵又一阵的冲动,多想全部拥有,但细看价钱之下,不觉一惊,小小一丝织背心标价¥1200,一条流苏边的丝巾都在¥500左右,可怜我已赶不上国内的趟了。。。尽情游逛一番,对商品有了大概了解,但不能对不起自己,最后在一楼卖鞋处看到一短款BOOTS,价格还好,正值节后打折,换算成加币感觉很便宜,里外全皮的小BOOTS,在加拿大比这贵多了,遂高兴地纳入怀中。

我是边逛边欣赏风景,看着商场里或成双或结伴的顾客的衣着,惊艳不小,完全没有从前一眼便知流行色的幼稚,好象人们开始偏爱休闲服饰,松松软软,洋洋洒洒,感觉很是舒服,而且最让我羡慕的是国人修长的体形,无论怎样的搭配总是清清爽爽,毫不见臃肿,最喜小女生们一小小裙子下,随意的一双或平跟或半跟或高筒或短款的休闲小靴子,有的短靴前面整皮缝制,后面却用牛仔布面裹紧,看起来要多休闲就多休闲,可爱的不得了。还有一件线衫至今令我遗憾,当时一犹豫没能买下来,我极喜欢的塔塔领,松松搭搭地垂至半肩,长长的袖口,长长的衣身都那么随意地在模特身上搭着,说不出的娇慵与迷离,一眼便喜欢上了,如果不是因为它的材料太娇气,我想当时便不会犹豫,也就不会有今天的遗憾了。

在国内短短的四周,用了太多时间感受飞速发展中国人的精彩外形与浮华享受,不论身置何处,总能发现惊喜,一身裁剪合身的云裳着在伊人身上,真是赏心又悦目,一套休闲装套在其身上异常的挺拔,还有那个小女孩的半长风衣也那么飘逸,真是道道风景,不过,我知道这些优雅的美丽,该是多少银子与时间培养出来的啊。就象后来跟同学朋友们几次逛街时感受到的,我看不到他们如何赚钱,但能看到他们如何的花钱,那行为常让我觉得她们是在抢东西,根本不是在购物,倒象我是个导游陪外地观光客抢购一般,只有欣赏的份,即使这样的理智,最后回来时两个皮箱一手提行李全部爆满,最后不得不留下部分暂时不需要的东东待下次带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