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的怀想

(2009-03-14 16:53:28) 下一个


因着身边不适,下午早早回家,躺在床上,太阳正好斜斜照在脸上,突然有种恍若隔世的迷离,半室暖暖的阳光,有多久没有这种慵懒倚在床上静享阳光的温暖,我想我早已忘记还有这样的安逸,在一个三月的阳光洒满小屋的下午,纷繁的思绪象出巢的小鸟一样恣意在自己的记忆中飞翔。

那年的三月,一群正值青春的年轻人坐在东下的列车上,10个多小时的硬座旅途,都在嘻笑玩乐中一晃而过,因着一份朦胧的爱恋,个个神采奕奕,到达青岛时正是清晨,朝霞染红一片天空,我们一行10多个人背着重重的行囊,跳跃着在青岛德式建筑的小巷里穿行,那份因年轻因感动因爱着的热情充溢了在山东旅游时的整个星期。不论是在沙滩的作弄,还是在崂山的体贴,不论是大明湖飞轮上的对望,还是泰山极顶的牵手,总之在回来时,已经双双对对,很有意味,绝对的纯情含蓄快乐幸福,那份甜蜜至今想起令人神往,只是人依旧,意不同了。

又幅画面跳进脑海中,不记得什么时分,总之小妹的一席蓝色短裙总是在记忆中反复出现,她是个淘气的女孩,从小一头短发留到至今,那时候父亲常常出差不在,母亲做些小买卖总是忙碌,无暇顾及长成中的我们,记忆中的那天,小妹穿着她的蓝色小短裙一脸惊慌冲进门来便将房门紧紧扣死,藏匿在缝纫机的下面,我当时一阵惊慌以为又是骗小孩的来了(父母总告诫我们有骗小孩的坏人,大人不在时不要随便出去玩,我们当时信以为真),也赶紧低下头藏起来,然后听到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伴随着几个小男孩的吵闹声,我站起来从窗户望出去,原来是邻居家的几个大孩子。小妹尖叫着不让我开门,我也害怕了。就那么惊恐地看着他们,直至他们走了,傍晚母亲回来才打开门。原来人家几个男孩一起玩弹弓射鸟游戏,小妹不知怎么将其中一个小朋友的弓抢走后,远远地朝他们射击,竟然射中其中一个小孩的头,这下惹恼了三个愣头青,非要捉住小妹狠揍一顿才解恨,自此很久小妹都不敢一个人独自出门。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的一幕幕真不知是真的发生过还是一个梦境而已。

阳光已经开始倾斜,我的脸隐没在阴影里,对面镜子中的自己一脸苍白,尽管身体不适,但能在这样一个和煦的下午舒服地躺在床上静享阳光的抚摸已经够幸福。因为三月的思绪总是不免浸染着憧憬,就象爱情常常在春季里发芽,在夏天里成长一样,令人向往给人希望。

但求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