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购物偶得(随笔)

(2008-02-03 20:56:07) 下一个

周日出去扫货,满以为会得满载而归,至少觅得精品三四,然而逛了整整一个下午,一个店都不漏的冲进去神游,却收获些微,挑拣了又挑拣,寻觅了又寻觅,始终没寻到一件心仪的东东。也有一些入得眼,但是季节不对,价格又实在让我惊异,也不忙此时收罗进夏日的衣橱,只得继续将希望留给下一个店中,有希望总归是让人期待让人兴奋的。马不停蹄地赶进下一个目标,又是失望居多,好在大

MALL里各式店铺林立,看不上缤纷异彩的衣装,看看包试试鞋子也不错,我将自己的目标放宽,又能自得其享,终于在一家店门口一眼就望见墙壁上挂着的结有蝴蝶结的背包。就是它了,总不能空手而返吧,进到店里,好大一个惊喜,原来此包正在半价销售半天,我想这么便宜,何不各种颜色都买一个?被朋友一阵狂笑,你以为是白送啊?好了,就这个吧,也许下次会有更钟爱的款式。终于游完了所有的店,再也淘不出我所喜欢的金,也算小有收获的打道回府。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思索,为什么满心要买东西时总是难以如愿?难道人间处处是:众里寻它千百底,原来。。。。的得缘境界?回想自己的所有的精品云裳,每一件均是在不经意间发现的,有时候是路过,正好在合适的时节看到了它,赶紧抱回怀中,有时候是为家人添置衣服,却无意中看到了适合自己品味的,也就毫不犹豫的顺手扔进购物车中,有时候。。。总之,每次的惊艳总在不所期待的瞬间,也许人生的刻意追求反倒违反了事物随意的本质,于刻意中总是失望紧紧跟随。而那种闲适随意中的发现却是惊喜连连,也许有时候我们真是该转换一下生活的思维与习性,尤其在困境中,不要那么的死钻牛角尖,该放弃时就放弃,至少在找不到更好的出路前暂时放弃,然后过段时间回过头来,竟是意想不到豁然开朗的柳岸花明又一春,甚至有时还会庆幸那一刻没有倔强坚持。

其实生活中类似的现象很多,我是有着许多这样的经验,每次需要一件东西时找不着,那一刻真的是将所有的角落翻个底朝天也是一无所获,自己还悻悻然的:明明自己放在那个地方,怎地不翼而飞了呢?只得郁闷着放弃,怎么办?然后将此事忘在了脑后,突然有一天的不经意间,这件物事就那么明目张胆地在你眼皮底下惊现,咦?这不是前几天拼了老命翻找过的它吗?怎么又自己出来了?好象有人同你捉迷藏般的不可思议。有时候真的是不明白事物的发生与变化,总是这般扑朔迷离,慢慢类似的情况经历多了,也学会了悠哉悠哉,不再着急上火,反倒显得自己豁达开朗了,其实是长期的磨炼中对生活的一种领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