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的乱语

(2008-02-14 11:17:18) 下一个



又逢情人节,一向文艺娇情的自己无端端生出些许寂寥,看着窗外匆匆走过的路人,捧着一丛丛包装纸精心包装过的花束,不用猜我也知道那是最揪心动人的鲜红欲滴的玫瑰。我的无奈是如此的明显,想想也曾青春靓丽过,想想也曾爱过与被爱过,但是却与玫瑰无缘。也许当时所处的经济条件与环境,让自己不敢生出对玫瑰的奢望,也许我所接触到的人都缺乏那么点点浪漫的细胞,所以总是与花无缘。也许是为了弥补过去那失去的本属于自己的小资情怀,当我能够不忌不惮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写出一个个幻想中的故事时,许多人说我小资,我也不再强辩,小资代表了我的风格也不错。只有自己知道,原来自己是在努力弥补或者在臆想年少无知里、青春年华里本该浪漫的情节,自己是如此的渴望被爱,渴望成为故事中的主角。曾经我的世界里缺乏爱,所以潜意识中,我将得到的一点点关爱误以为是我心中渴求己久的许多许多的爱。

其实情人节,在西方社会里是个表达亲情、友情、爱情的泛泛的爱心节日,只是国人在翻译引用这个节日时有了暧昧的味道,可能是商业的目的,可能是情感压抑的太久了,需要一个节日来释放表达心中的爱情。就象愚人节一样,藉故表达一些平常难以启齿的想法。总之这个节日在汉语里的意思是那么的引人遐思,火红的玫瑰,跳动的烛光,深情的拥吻,相爱的男女双方浓情蜜意的最佳诠释,在这一节日里发扬光大。所以单身的朋友哀怨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是孤独寂寞的,有家有室的愤慨这样一个引诱的节日不是在诱惑人走向歧途吗?单恋的苦思的人儿更是无处话凄凉。这样的节日里,真正有多少快乐幸福的心绪漫延?

昨天无意中在哪里看到一则启示:情人节租人一起过节,一位可爱的漂亮妹妹。我当时一阵好笑,真是时代进步了,什么事都有。然后便是无奈,也许这个小妹刚刚失恋,不愿一个人面对2月14日对对牵手独自己影单的寂寞无奈,找个同样身只的一起来相互温暖?也许这是个小妹本身玩兴很浓,但不屑于儿女私情,在这个弥漫着玫瑰花香的日子里无法面对父母失望的神情,来找个替身捱过唠叨?也许。。。也许。。。有许多种的想法滋生,我依旧为这个小妹戚戚然,毕竟那不是自己的心中所愿。没有了爱,即使对面烛光相对,又如何能够升腾起爱情带来的那种从尘埃里开出花来的快乐?

也许我真的落伍了,也许我本就是个老套的人,竟然仍旧相信醇美的爱情,不过无论在别人眼中是怎样率真的有些傻瓜的自己,依然坚持心中的那丝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