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样的情怀(应文社而交的作业--小说)

(2008-01-21 08:32:03) 下一个

初次相识,你曾对我说过:这样一个温柔若水的冰凉女子,没有人忍心让你惊扰。我静静地望着你,眼神中偷偷的诡异的笑意努力地压抑进一湾清弘里。真的不是伪装,只是我并没真正认识你,你在我眼中只是一阵拂过的清风,我本没有留意,你却为我纯净的微笑所惑。 


再次见你,已是好久以后,从
MSN中了解了许多应该或者不应该了解的方面,惊喜你心思的敏捷于文字的调侃,我开始留意这样一个平常的ID之下是一个怎样豪爽不羁的灵魂。我开始有所感动。那次见你,是在周围喧闹的欢唱声中,当慵懒的我在卡拉OK清澈地背景音乐中,放肆地嚎叫之后,你悄悄附在我耳边:“原来是一壶沸腾的水哟,用来沏茶可好?”我浅浅地笑着,依然象个淑女。

 

后来渐渐我们见面次数趋多,总是一帮K友干吼,我也慢慢放松了警惕,开始原型毕露,或乐或怒,或喜或哀,一张脸上显尽,我行我素地坚持着自己的一惯闲散。那天你的歌声特别的令人动容,一首首有关水的曲调在你嘴里流淌出来,直至淹没我情感的堤岸。酒后的自己有些微醺的醉意,你的脸你的声音终于幻作了一张深藏在心底N年的记忆。我小心地走向你,拉着你的手:“军,带我走”,所有人诧异地望向我们,你眼睛中的惊讶尤甚。那一刻,我的历久弥痛的心象漂泊在深夜大海中的一页小舟,我看着你军一般清瘦的脸颊与坚毅的双唇,完完全全将你误会做我心中的军,看着你眼神中的惊异与迷惘,我以为,军又一次的无所适从,不知如何选择。我的泪水倾泻而下,是的,你是第二个说我象水样的女人,我的泪水只为懂我的人而流,而且决不要让他看到。我冲出K间,在午夜的清风中奔跑着,任泪水横飞,终于累了。我坐在路边的路缘上,才惊醒原来这里同军远隔千山万水。我傻傻的笑了,笑自己的痴狂。突然身后一个人用力的抱住了自己,我一阵惊慌,感觉到你传来的阵阵暖意,就将借这副胸膛让自己休息一场吧。听着你嘴角的呢喃在我头顶轻荡:“一路追逐的小溪,会很疲累,如果我是大海,你会回归?”无语,因为我明白你始终都不是我的军。

 

日子一晃而过,春夏秋冬里的故事长了一茬又一茬,在MSN上偶遇,你笑言:“你这壶待沸的水啊,啥时候来泡我这杯茶?”我静默,不喜喝茶,水温永远不到火候。所以我学会了隐身,在午夜不知为谁而深深藏起自己,看着你每天留在网上的一张一合的鬼鬼脸,我的无语终于再也无法矜持,那夜,我将自己解禁,在MSN上现身的一刹那,心中有种悲壮升起,罢了,没人在乎,干嘛自己要为一段无望等待成一座雕像?望着你总在那里守候的坚韧,我的泪水再次决堤,但是你看不见,没人能看得见,你的笑脸依旧在窗口闪烁,我轻轻地敲下了回音:“如果一滴水能汇成小溪,如果条条小溪能汇成大海,如果你就是那大海,那请让我进来。”“如果你是那大海,如果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那将永远不会沸腾,但是从此学会了大海的从容。”从此我没有再隐身,我学着承受身边的风雨阴晴,你依旧天天在哪里,好象只为着给我一脸笑意。 

 

终于在不可知觉的日子里,我掉进了你越近越迷恋的陷井里,在热闹的人群中,在喧嚣的大街上,在越拥挤越孤独的死角里,我看着你闪电般的隐没再现。你说过,要将我泡一杯茶,我的水温不是稍温便是过沸,在你面前,始终没有适度的水温。你这杯闻着馥郁的茶,我情愿不饮,但是没泡已味涩的这杯茶,要我怎样的放置?如果你真要等到闪亮的火候,那么我来告诉你,你的守候已经错过时机,我已经融成一杯尚有微温的苦涩的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