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开车如做人

(2007-12-20 08:14:43) 下一个

开车如做人

喜欢开车,也有天生的男孩子的豪气不羁,最受不了束手束脚,思维如匹野马常常天马行空,讲话办事只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不搭调,渐渐疏远,就连微笑也只给欣赏的人与事,可算是怪胎。所以开了几年车也慢慢有了自己的理论。

开车象做人。做人最难,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不小心的一句话伤害了一颗脆弱的心灵,也怕不经意的一个眼神泄露出心底的秘密,有时候伪装了,演戏了,过后觉得疲倦的不得了,好象同人家打了一架的失去精血。开车也这样,要不我说象做人。如果不小心的一变线,观察不仔细,那就不是伤害一颗脆弱心灵的事了,小些说,可以轻微碰撞,身体不适,大了讲,可能是生命之大事,不但惊吓了自己伤害了别人,更有甚至蘸成大难,双方受伤。所以说开车不小心翼翼能行吗?同做人一样,一定要睁大眼睛,知此知彼,保持距离,和平共处。

开车的确就是做人的一种表现方式。作为社会中的一分子,竞争激烈,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不但要将自己的水平与能力恰当地表现出来,还得幸运的要遇到伯乐才好,而且对机遇的把握至关重要。做的再好,有机会眷顾时,却在原地犹豫徘徊,谁会在原地永远的等着你,当然比你机警的人早将这难得的机遇双手捧过,等你清醒决定时,机会已逝。开车也这样,遇到适当的时机,该变线时就变线,该加速时就加速,偶尔的超速也是理所当然的。就象两部一直平行行驶的车辆,发生危险的机率偏高,为了避免,只好一辆车子加速超过另一辆,给彼此更多的空间确保安全。所以说机警的司机总是会更好的保护自己。

开车的习惯同一个人的性格也有很大关系。如果一个性格安稳不求思变易于满足的人,开车好象总喜欢慢慢在驶在慢道上,即使在快速道上,也是由着自己的性子慢慢的开着车,也不看后镜,也不顾旁边的车擦身而过,就那样子的驶在超速道上,后面的车排成一条长龙也与他无关。真是服了这样的人,那样的能沉得住气。如果一个性情风风火火的人,让他慢慢地跟在别人的车后闲闲的走着,他会疯掉,于是他就见缝插针,但是这类人中,有人机警,有人蛮干,一如做人,有的人懂得掌握分寸,见好就收,有人一昧凭着感觉向前闯,不懂得分析时机因由,碰得头破血流还是懵懂不知缘由。

所以,你说开车是不是如做人一般辛苦?还好我既享受开车,又喜欢好好的活着,感觉这样的日子蛮有滋有味的呢,辛苦也乐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经常跟人将这个比喻:

开车到路口,遇到黄灯了 --
-- 踩一脚油门,冲过去了
-- 踩一脚刹车,停下来了。

我觉得都没有错,错的是那些踩一脚油门,再踩一脚刹车,不知道是该冲还是该停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