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沉默的爱情

(2007-11-07 17:44:22) 下一个
那日,他悄悄的走来,静的我根本没有查觉他的靠近,直到我徒然的一转身才发现了他的存在。我们没有说话,只是双双微笑着,那种从眼睛里流溢出的幸福快乐温暖了整个小屋。他放下随身携带的背包,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仍旧一言不发的望着我,那一刻,好静,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心跳,我知道,此刻,我的嘴角眼梢全是洋溢的笑意,我动了一下身体,让自己坐得更舒服点,享受这一刻他带给自己的幸福。我喜欢被他凝视的感觉,他的眼睛里满是深深的爱意与祥和,每次同他在一起,尽管坐在长桌的对面,都能感觉到彼此的热力四射,我好想穿过长桌,去牵住他健壮的双手,但终于忍住,也许这样一份宁静的感觉更适合沉默的他与追求完美的自己,不知道那样的一次超越会改变怎样的景致。

我轻轻起身,打开音响,流水潺潺般的吉他曲倾泻而出,那是我们共同的最爱,曾经他一次次弹着梦幻般的吉他,用他漂亮的嗓音唱着心中的歌谣,直到那次受伤后,双手再不能轻抚琴弦,但他依旧独爱吉他曲,他说那种轻颤的琴声,犹如心底奏出的乐韵,我喜欢陪他听这些精灵的乐声,也喜他曾经唱过的那些歌,没有他的日子里,那些唱片总是温暖的陪我渡过一个又一个寂寞的午夜。但是很难想象,我从不敢轻易拉住他的双手,他总是在每次告别时给我一个轻轻的拥抱,或者用手轻拍下我的面颊,而每次我的双手都僵僵地缩在身后,不知该如何的放置。直到他起身离去,才发觉又一次没有拉到他的手。

这一次,他还是同样的坐姿,整个人陷进宽大松软的沙发里,嘴角又习惯性叨着香烟,袅袅绕绕的蓝烟从他的眼前浮起,我递给他一杯浓香的咖啡,让咖啡的香气拂拭去烟丝的味道,看着热气烟雾笼罩着他的双眼,一种失神的迷离弥漫全身,他从哪里来,又将哪里去?我从不询问他的去处,只是静静的等在我的小屋。他知道我总是在这里的,无论离尘出世,我总在这里。

那是爱情吗?不知道,我们从未谈过感情,甚至没有牵过彼此的双手,只是我们的心里总是莫名地为对方等待守候,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每次的不期然的相聚,总是带给对方无尽的愉悦,我喜欢甚至已经习惯这种有他偶尔出现相陪的日子,有时候什么也不做,只是闻着他淡淡烟丝的味道已经十分心宁,看着他,快乐从心底溢出来。

他摊摊双手,我知道又到了告别的时候,站起身到他的身边,他用手轻轻触摸着我的脸颊,依然那样的笑意说着下次再来看你。我双手依旧僵僵地垂在身后,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隐没在匆匆的车流中,心中盛开一朵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敢牵住他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让爱从身边溜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