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飞舞中的无语

(2007-11-27 19:48:49) 下一个

在今天这个雪花飞舞的冬日里,听着许巍令人心颤的〈曾经的你〉,游历在一段沧桑的文字里,泪水便沽沽地流出来,任作怎样的努力都无法逼回眼眶,从那段浪迹传奇的情结里将自己拉出来,转头望向窗外,雪花依然飘飘,有着轻舞飞扬的灵动,它的自由自在的飘落一地的潇洒,是如此的天然,散漫的不被任何事物所干扰,就那个姿态地飘落,依着它的性情。突然地一阵悲哀涌起心尖,也许没有心思的雪花可以如此的轻松,那么多了一份灵魂的自己为什么不能升腾起雪花般的轻盈?难道仅仅是那一缕灵魂沉重的不能飞扬?

今日,因了飞舞的雪花中〈曾经的你〉,我回忆的潮水漫过了堤岸,谁说是回忆,甚至是现在进行时,那篇触目的文字依旧在那里唱着多年前的欢愉,唯一不同的是你已经长大成了你,而我仍是躺在记忆中的那一抹新绿,哀伤,因为你的成长,因为我仍在你的记忆中清涩,无奈,因为你的远离,因为我的永远的走不进。曾经已是曾经,曾经你的浪迹天涯的传奇里有着怎样美丽的传说与故事,曾经你的为了梦而四处迁徙的旅途里可曾有过我的记忆?难道你一次次的远游只是为了收集所谓的沧桑以在不远的将来有着足够回忆的资本?我一次次在你的言语间寻觅,一次双眼被泪水模糊,不明白,参不透,所以走不进,

雪花依旧在飘着,由着它自己的性子,不会理会哪个人的忧伤,哪个人的欢乐,只是由着它自己的性子飘着飘着。曾经的你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下世界的繁华,如今四海为家的你是否已是遍体鳞伤,每一次走在路上我都回头望望身边的路人,是否有你疗伤的身影。。。。。有多久没有那些应该收到的消息,难过的时候,只好望着窗外飞舞的雪花,是的,那些象你一样任性的雪花。

眼睛中明明噙着泪水,但电话中竟是悦耳的笑语,那些讲出来的不关痛痒的话,连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来生活中的我们都是最好的演员,掩饰自己真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我看连雪花都是嘲笑我们了。人啊人,可怜的人,还是活在套子里吧,那里最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雪中的浪漫。。。

飞雪漂漂,心绪舞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